高端疫苗添加成分有害? 陳時中批蔡正元「一派胡言」講外行話

▲▼賴清德「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宣布記者會」卓榮泰 陳時中 陳茂仁 吳思瑤。(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4年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近來高端疫苗又成為話題爭議焦點。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爆料高端有添加「鋁鹽佐劑」,恐導致慢性發炎,隔空與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交鋒。對此,前衛福部長、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陳時中3日怒斥「一派胡言」,一個高度專業的事情用外行話講,會演變成社會事件,讓大家對疫苗不信任。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指出,高端疫苗添加「鋁鹽佐劑」,打入肌肉後無法排出體外,如果進入腦內還會引發慢性發炎,蔡3日還說,他收到海外疫苗專家傳來的專業論文,要以此和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討論鋁鹽佐劑對腦細胞的影響。

蔡正元指出,所有在台灣施打的新冠疫苗,只有高端有參入「鋁鹽佐劑」,同爲蛋白質疫苗的Novavax也棄用在體內無法分解的鋁鹽佐劑,改用皂皮樹提煉的Saponins佐劑,可以在人體內分解並排出。

對此,陳時中直言,「一派胡言」,這是一個高度專業的事情,用這樣外行話還講這個事情,引起演變成社會事件,讓大家對疫苗不信任,這對社會沒有幫助,應讓專業來講話,都經過一定的審查,絕對沒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