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提案高端專案報告 綠尊重:信者恆信、不信者總有千萬種理由

▲▼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洪申翰。(圖/記者周宸亘攝)

▲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3日)提案要求立法院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就高端疫苗做專案報告。民進黨團回應,高端已經獲得WHO團結試驗,效力也被國際期刊接受,且司法單位已經針對62件高端司法案偵結、查無不法,這都是擺在眼前事實,審計部也針對相關經費查察,但信者恆信、不信者總有千萬種理由,不知道期待的答案是什麼。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國民黨最近又開始針對高端議題炒作,感覺有點時空錯置,畢竟疫情過去蠻長一段時間,司法單位在2023年4月已經針對62件高端司法案偵結、查無不法,這都是擺在眼前事實,審計部也針對相關經費查察,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也針對高端議題開了20多次的會。

洪申翰認為,尊重立法院中每個黨團提案權利,但就高端議題而言,不要再把這種專業問題拿來政治炒作,高端價格跟EUA都已經公開,不知道國民黨在選戰最後再把這個問題拿來操作的目的為何?專業歸專業、政治歸政治,不要在最後階段又要用各種污名化做法,這非全民之福。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表示,依據憲法第69條規定,停開院會期間經立委4分之1以上請求就可以開臨時會,一定尊重國民黨立委權利,但也要跟大家說明,高端採購議題,行政部會已經多次在立法院會、委員會、對外公開新聞稿說明非常清楚,但信者恆信、不信者總有千萬種理由,不知道期待的答案是什麼。

江永昌認為,相關說明已經很清楚,是否要用開院會方式干擾選舉?這不應該,且疾管署也多次說明,高端已經獲得WHO團結試驗,效力也被國際期刊接受,新冠疫苗的推動這是專業、一切都依法行政,相關司法案件均以查無不法簽結,若有不法也決不寬貸,但現在就是沒有,立院議場是大家推動公平正義、福國利民政策的地方,不是拿來選戰抹黑的戰場。

對於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稱高端疫苗佐劑有毒,洪申翰也回應,疾管署副署長已經出面澄清,各大國際疫苗廠也都有加入相關佐劑,少部分人為了政治需求污名化,非常惡劣、不可取,若有這麼大風險為何各國都准用?

洪申翰直言,對於疫苗採購問題都秉持公開透明精神,高端已經公佈疫苗採購價格跟去識別化的EUA審查文件,至於是否公佈更多細節涉及合約跟法律問題,但專業問題不要政治操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