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投手張誌家驚傳「心肌梗塞」過世!PTT一片哀悼:當年真的很強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前職棒選手張誌家是天生球員,背號99號被稱為「張99」,曾在2001年世界盃完封日本爆紅,22歲旅日爬上人生巔峰,2009年因涉嫌簽賭案,而離開棒球界,今驚傳因心肌梗塞過世,享年43歲,媽媽證實這項消息,消息曝光,許多網友哀悼,「張99難得一見的天才,可惜」。

▲前棒球名將張誌家,涉打假球後爭議不斷 。(圖/CFP)

▲前職棒投手張誌家過世,享年43歲。(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PTT發文,「有聽到小道消息,好像是喝完酒,突然心肌梗塞,然後就去了,不知道有沒有消息靈通的版友可以證實呢?以前很喜歡的一個天才投手,雖然最後走偏了」。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震驚,「以前很紅,但是你問現在年輕球迷都不太知道這是誰」、「一代名將可惜了」、「之前看到他比賽時,還是一堆球迷找他拍照簽名」、「當年那個三餐老是在外的廣告還印象深刻啊」、「張那個變速球根本極品」、「他當年真的強」、「再見了天才~曾經的粉絲QQ」、「天份和星味也是目前棒球排前幾的吧,當年完封日本,出專輯上通告加上討喜的外型,那時候連我媽沒什麼看棒球都知道他」、「感謝張99曾經對棒球的貢獻」。

▲▼             。(圖/翻攝自PTT)

▲死訊一出,令球迷們唏噓不已。(圖/翻攝自PTT)

張誌家被視為天才型投手,從成棒嶄露頭角,2001年世界盃繳出好投,在預賽完投勝韓國,又在季軍戰完封日本聲名大,2009年爆發簽賭案,張誌家牽涉其中遭永不錄用,2011年被判刑2年2個月有期徒刑,離開棒球界後,傳出積欠債務消息,2021年曾接受《鏡週刊》採訪,有意重新振作,重拾高爾夫球桿,去年5月曾到澎湖指導講美國小球員,是最後的公開活動。

據了解,張誌家帶家人到大陸深圳跨年,不料,卻疑似心肌梗塞發作過世,至於詳細死因仍有待進一步確認。稍早《ETtoday新聞雲》記者致電給張誌家哥哥,針對事發當時張誌家帶著家人到大陸深圳跨年一事,哥哥表示,現在還在處理中,目前全家都趕著在辦理台胞證赴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