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煙火突爆炸!「火光炸裂狂噴」致1死1傷 閃爆瞬間曝

▲▼馬來西亞一家飯店在安裝倒數煙火時突然發生爆炸,釀成1死1傷。(圖/翻攝自X)

▲馬來西亞一家飯店在安裝倒數煙火時突然發生爆炸,釀成1死1傷。(圖/翻攝自X)

記者葉睿涵/編譯

跨年煙火是不少人最期待的節目,但馬來西亞一家飯店在歡慶跨年時,竟意外發生了煙火爆炸事故,造成2名員工1死1傷。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於著名景點波德申海灘(Port Dickson)的大紅花度假村(Lexis Hibiscus)。事發當時,飯店派出2名擁有爆竹煙火執照的員工,到停車場天台安裝煙火設備,並準備在倒數時燃放煙火。

豈料,2名員工在安裝設備期間,因技術問題導致煙火設備失控燃放爆炸。從現場畫面可見,飯店在發生爆炸時,煙花裝置突然無預警炸開,朝四周瘋狂噴射,導致天台燃起熊熊火光,濃濃的白色煙霧也迅速籠罩整個平台,嚇得眾人尖叫狂逃。

直到煙火冷卻、煙霧逐漸散去後,人們折返到現場,使用滅火器控制火勢,這時大家才發現剛剛閃躲不及的一名員工倒在了煙火裝置旁。隨後趕來的醫護人員也證實,死者當場不治身亡,另一名僥倖存活的傷者則被送往當地醫院搶救治療。

報導稱,飯店在爆炸發生後,依然如期舉行了煙火倒數活動,只不過將原本的大型煙火秀改以小型煙火表演取代。事後,飯店發布聲明證實,這起意外是安裝煙火的過程出現了技術失誤所致,而飯店也向死者的家屬致哀。警方目前將此案列為猝死案處理,並呼籲民眾勿渲染案情,以免妨礙警方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