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叫「雞蛋糕」蛋白質卻不高!營養師:當正餐孩子長不高

▲▼雞蛋糕,蛋糕,雞蛋仔,餡料,甜點,小吃。(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經過雞蛋糕攤時,常聞到陣陣雞蛋香。就有營養師提醒,雞蛋糕名字裡有雞蛋,但不代表有滿滿蛋白質,「其實雞蛋糕只能算得上是『雞蛋味』蛋糕,如果是想把雞蛋糕當成正餐,就會造成小朋友賴以成長的蛋白質攝取不足,長期更有長不高的擔憂。」若是想給小朋友當早餐,建議搭配牛奶或豆漿。

粉專「蘇妍臣營養師-侗食」發文分享,兒子唸的公幼附近有家其貌不揚的雞蛋糕店,雖然看上去有點破爛,但總屹立不搖,令她好奇到底店家靠什麼營生。後來觀察下來,才知道雞蛋糕店的大客源,就是「就讀公幼們的各位蘿蔔頭的各個爸媽們」,「孩子下課時,因為還會特別在校園外的公園跑呀跑的~所以變得特別容易餓,正好買雞蛋糕當點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就提醒,雞蛋糕名字裡有雞蛋,感覺富含營養、還有滿滿蛋白質,小孩吃了頭好壯壯快長大,但雞蛋糕並不是營養豐富蛋白質up up的優質點心,「其實雞蛋糕只能算得上是『雞蛋味』蛋糕,如果是想把雞蛋糕當成正餐,就會造成小朋友賴以成長的蛋白質攝取不足,長期更有長不高的擔憂。」

話鋒一轉,蘇妍臣也提出家長心中可能有的疑問,「那怎麼辦?難不成家長真的不能偶而偷懶,拿現成的雞蛋糕當早餐嗎?」對此,她馬上笑搖頭,「倒也不是,只要早上記得搭配豐富蛋白質的-『牛奶』。如果有牛奶蛋白過敏的問題,也是可以搭配含有豐富蛋白質的-『豆漿』哦~」

另外,營養師高敏敏也曾發文提醒,雞蛋糕雖然一袋少少的、看起來沒有幾顆,但其實是個隱藏版的「熱量炸彈」,每顆大約有60卡的熱量。一般攤販銷售雞蛋糕,每份大約有6到8顆,等於一份有360到480卡的熱量,且「澱粉量大約5顆就是一碗飯了」。

※本文獲「蘇妍臣營養師-侗食」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