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市體育局元旦揭牌 副市長劉和然:全力帶動產業發展

▲新北市體育局元旦揭牌。(圖/新北市體育局提供)

▲新北市體育局元旦揭牌。(圖/新北市體育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體育局於今(1日)上午在板橋體育場正式揭牌!副市長劉和然代理侯友宜市長與新北市議員、新北市體育總會、各單項委員會、各區體育會及教育部體育署、全國單項協會代表,共同參與體育局揭牌典禮,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揭牌典禮由新北市修德國小韻律體操隊帶來精彩的開場表演,呼應體育局的成立將整合學校體育並強化競技運動、全民運動、國際賽事及運動產業量能,讓體育政策規劃及執行更上一層樓。

副市長劉和然表示,體育專責機關提升為一級機關,有助於平衡縣市溝通,也有利於在舉辦運動賽會上媒合企業資源與民間團體力量。體育局擴大業務項目,將全力帶動新北體育產業發展。從運動設施、學校體育、競技運動、全民運動、職業運動及運動產業等,全面性整體規劃推動,接軌國際平臺、培育選手人才、建構完善運動產業鏈,創造國家經濟效應,以『產業思維』模式長久發展體育,共同壯大新北市體育實力和國際能見度。

▲新北市體育局元旦揭牌。(圖/新北市體育局提供)

▲原體育處長洪玉玲代理首任局長。

體育局表示,規劃「運動設施科」、「競技運動科」、「全民運動科」、「運動產業及企劃科」、「學校體育科」等5個業務科,另設有秘書室、會計室、人事室及政風室等4個行政室,提升體育專責機關的效能及專業性,投入運動發展的人力與資源將逐年增加。局內管理5大運動園區、16座國民運動中心、2座水上運動中心,並將串聯運動場館、國民運動中心、各級學校及各類企業團體等,推動運動產業,落實運動平權、強化運動服務、推廣全民運動、培育競技選手、辦理國內外賽事、普及智能科技和發展環境永續等,綜整以全民、環境、產業、永續、競技及國際等六大面向,擴增體育運動全面量能帶動城市發展。

其中,學校體育人才培訓業務從教育局切分出來,將在運動人才培育上重點投入,照顧各種類運動選手,讓學生可從小到職業隊、轉職銜接一條鞭,選手未來將有更好的生涯規劃及出路。完整的4級培育體系建構,1、2級是學校體育,設有基層選手訓練站及體育重點學校培訓,提供培訓、參賽、課業輔導費;3級是社會體育,培訓優秀潛力選手,提供經費補助;4級是跟職業隊伍合作,由企業挹注社會資源、政府提供行政資源,讓運動成為職業,退役選手也可媒合到母企業或關係企業任職。

體育局表示,以綠色永續發展持續辦理全臺唯一金標籤認證的萬金石馬拉松,而16座國民運動中心為全國之冠,並發展其特色運動項目。體育局依人口密度及周邊發展規劃單一行政區第二運動中心,及評估增設社區小型運動聚點,方便民眾就近運動。在運動中心的規劃上,蘆洲湧蓮寺公益大樓運動中心預計在2026年完工,板橋第二運動中心預計2030年完工,及新莊第二運動中心預計2027年啟動興建,將更完善打造新北市為全民喜愛的運動城市!

▲新北市體育局元旦揭牌。(圖/新北市體育局提供)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新北元旦升旗迎新年!辣妹頂寒風國旗裝同歡  萬人齊聚唱國歌

►全台最暖元旦升旗!集近千人活力在基隆 視障鋼琴家許哲誠演奏

►元旦跨年放煙火釀災!新北十八王公廟旁火燒山 警消出動灌救

►「愛來基隆」跨年360秒煙火秀 伴隨暖暖配樂港船笛點亮夜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