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拋「當選捐官邸」 黃揚明:國家資產不該循官員個人想法

▲▼趙少康會後記者會 副總統電視辯論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1日在電視辯論會中喊出當選後四年薪水一毛不要,且他也不住副總統官邸,願意捐作青年住宅,引發熱議。但媒體人黃揚明卻在臉書表示,「官員的官邸是國家資產,要不要捐出,不該依循官員個人想法。」

「官員的官邸是國家資產,要不要捐出,不該依循官員個人想法。」黃揚明表示,政府提供總統、副總統等官員官邸居住,是為了避免官員在中央政府所在地沒有居所,也有維安的需求。

黃揚明指出,過去曾有案例,馬政府任內好幾位行政院長都沒有入住金華街的行政院長官邸,而在前行政院長毛治國任內被國有財產署收回,並將官邸改為青年新創、社企聚落活化;但政黨輪替後的林全沒有官邸可住,因此,總統蔡英文又要求重新尋找官邸,但林全至少在台北大安區還有房地產,接任的賴清德將上任時,他在台北市並無房地產,因此還是把原本的金華官邸收回重新啟用。

黃揚明也舉出,現在的副總統官邸是呂秀蓮擔任副總統時改建提供副總統使用,若未來有副總統不需要使用,可以討論該如何暫時改為其他用途,若有副總統需要居住時再恢復。他提到,趙少康在大安區本就有房產,或許當選後不需要入住官邸,但若如趙少康所言要捐出興建青年住宅,未來若有副總統需要官邸居住時,還是得另覓土地興建官邸。

但黃揚明最後也笑稱,「這命題還是等趙少康先生真的當選後再認真討論好了。」

趙少康在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中宣佈,國民黨當選以後,未來4年副總統的薪水他一毛不要、福利也通通不要。仁愛路那個副總統的官邸,因為呂秀蓮當副總統的時候請他去過,還蠻大的、地點還不錯,他也不住,要把它拿出來做青年住宅,看裡面大概可以勉強擠個十幾20個人,不過如果按照賴清德這樣違建蓋起來,官邸院子很大,起碼可以容納100個青年,「通通免費!願意的抽籤,通通免費,水電費我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