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式七星飯店!台鐵首推奢華「福爾摩沙寢台列車」 躺著看星空 

▲▼加拿大頂級奢華列車洛磯山之光。(圖/記者賴文萱攝)

▲加拿大頂級奢華列車洛磯山之光景觀車廂可一覽沿途美景,台鐵福爾摩沙寢台列車也將打造類似景觀車廂。(資料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今元旦邁入公司化新篇章,發展鐵道觀光也將翻新頁,台鐵公司規劃推出頂級鑽石級觀光列車,今年要公開招商,推動奢華「福爾摩沙寢台列車」,不但要把「七星級飯店」搬到火車上,有豪華套房,還有景觀車廂,讓旅客躺在車廂內看星空、日出,車廂由經營業者打造,台鐵協助行駛、保養。

台鐵今正式轉型國營公司,公司化首年營收拚創新高,客貨運收入要超過200億元,更要力拼5年後、也就是117年轉虧為盈,得靠附業發展助攻,除資產開發為主力外,鐵道觀光也是發展重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規劃推出頂級鑽石級「福爾摩沙寢台列車」,車廂內將把七星級飯店搬到車上,不但有豪華客房,還可以打造景觀車廂,讓旅客在車廂內也能看星空、日出,列車上更將有星級飯店內服務,宛如入住「會移動的七星級飯店」。

根據台鐵公司規劃,「福爾摩沙寢台列車」客車車廂要由得標經營業者自行採購和自備,寢台列車上要有住宿房間、餐廳等服務,並由業者負責寢台列車上服務員服務,台鐵公司則租借機車頭,並提供司機員和列車長服務,後續保養維修業者可自行負責,或委託台鐵負責。

▲▼未來寢台列車將打造如在星級飯店用餐的餐廳車廂。(示意圖/台鐵提供)

▲未來寢台列車將打造有如在星級飯店用餐的餐廳車廂。(示意圖/台鐵提供)

台鐵公司表示,「福爾摩沙寢台列車」不但可行駛環島241個車站,還有平溪線、內灣線、集集線等眾多具觀光資源支線可行駛,主線或支線沿途有絕美海景、高山縱谷等天然美景,且出站即景點,宜花東更具獨佔性等優勢。

「福爾摩沙寢台列車」更將打造頂級尊榮體驗,台鐵公司表示,「福爾摩沙寢台列車」未來不但將是全台唯一寢台列車,不但會有整片落地窗的展望景觀車廂,也有如飯店房間的客室包廂車,另還有餐廳車廂和備餐車廂等,宛如會移動的奢華飯店,用餐或住宿都有日月星辰美景相伴。

台鐵表示,寢台列車3天2夜行程,晚間可停靠車站,車站也設有如機場貴賓室般的專屬接待候車室,今年將召開招商說明會,正式啟動推動作業,若招商順利,希望可以2027年上路營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