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人帶爆裂物搭機」 疫後飛安恐嚇威脅飆3.8倍!2年內近百件

▲桃園機場,桃園國際機場,中秋連假前人潮,機場。(圖/記者彭懷玉攝)

▲疫後航班陸續恢復和增加,今年飛安恐嚇威脅也隨之攀升3.8倍。(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民航恐嚇事件頻傳,上周有民眾通報家人攜帶爆裂物要搭機,雖事後證明為謊報,不過根據統計,近2年機場和航空公司已接獲96件恐嚇、爆裂物威脅,其中今年因疫後班機數大增後,恐嚇事件也跟著飆升,今年接獲高達76件恐嚇案,為去年3.8倍。民航局表示,無論是否謊報,每一案都會認真巡查和因應。

上周有民眾通報,家人攜帶爆裂物要搭機,雖事後發現是家庭糾紛的謊報,不過我國機場和航空公司近2年頻接獲危害飛航安全的恐嚇和謊報。根據統計,111年有20件,今年飆升到76件,總計共96件,其中今年件數為去年3.8倍。經事後查證,96件全都是謊報假訊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恐嚇內容以放置爆裂物居多,約有73件,揚言要隨機殺人的有18件;恐嚇地點以桃機最多,約30件,另外松山機場接獲15件,高雄機場15件,澎湖機場有16件。另外航空公司部分,無論是華航、長榮,星宇航空,台灣虎航和外籍航空等都曾接獲謊報恐嚇。

進一步分析,高達73件都是透過電子郵件恐嚇,13件為電話來電恐嚇,另外也有3件透過航空公司文字客服恐嚇,另也有來自line、臉書等管道。

但為避免大量假恐嚇訊息,導致保安作業人員降低警覺,各航空站也已檢討核實和驗證機制。

民航局表示,民航局與航警局對於爆裂物、恐嚇事件處理,有嚴謹的標準作業程序,且持續要求落實,並不定期演練,任何案件也均審慎處置,進行地毯式巡查,不會因為事件謊報與否而降低警覺性。另相關通報都設有認證、核實和驗證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