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收假!6大城際省道「最塞時段」出爐 蘇花北上恐龜速9小時

▲▼蘇花改春節初一南下全日車流將爆表,2萬5千輛次起跳。(資料照/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元旦收假日,蘇花公路等主要城際省公路將出現北返車潮。(資料照/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明天(1日)為元旦連假最後一日,預估將出現觀光旅遊及返回工作地的收假車潮,公路局也公佈6大主要城際省道易塞時段,其中台9線蘇花公路北上車潮將從上午11時塞到晚間20時,恐連塞9小時。

公路局公布6大主要城際道路易壅塞的路段及時段,包括台9線蘇花路廊北上為11時到20時較塞,台9線南迴公路往屏東方向為15時到19時易塞,台1線水底寮至楓港路段北上則是16時到19時較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及台61線鳳鼻至香山北上路段為14時到21時易塞、台61線竹南路段北上則是16時到20時最塞、台61線中彰大橋改建北上路段以16時到20時較塞。

其餘易壅塞路段包含台2線及台2乙線關渡至淡水路段、台3線大溪至慈湖、台9線礁溪路段、台18線中埔交流道、台74線台中快官至成功路段及大里二至霧峰路段、台86線歸仁交流道、仁德系統等路段。

公路局也提醒,今晚至明晨各地將舉辦跨年及迎曙光等相關活動,已規劃省道路段替代道路,用路人可遵循沿線指示標誌行駛,民眾行前也可多利用幸福公路App、CMS及警廣查詢壅塞路況與旅行時間資訊,及留意活動鄰近道路之路況資訊及管制措施,並避免疲勞駕駛。

公路局指出,依據目前國道客運車票預售情形,明日西部國道客運尚有53%空位,東部國道客運尚有63%空位,民眾也可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