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貨輪又遇襲 美驅逐艦擊落葉門反抗軍2反艦飛彈

▲▼馬士基杭州號30日經紅海遭葉門叛軍青年運動襲擊,美國海軍出動伯克級神盾驅逐艦「格雷夫利號」護航,擊落2枚反艦飛彈。(圖/翻攝自美國中央司令部)

▲馬士基杭州號遇襲後,美國神盾驅逐艦「格雷夫利號」出動,擊落2枚反艦飛彈。(圖/翻攝自美國中央司令部)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一艘懸掛新加坡國旗的貨輪30日穿越紅海時,遭葉門反抗軍「青年運動」的飛彈擊中。美國中央司令部(CENTCOM)表示,當時美國海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格雷夫利號」(USS Gravely)隨即出動響應求救訊號,擊落另外兩枚反艦飛彈。

綜合衛報等報導,遇襲的「馬士基杭州號」(Maersk Hangzhou)是丹麥馬士基海運集團所擁有的貨輪,船上懸掛新加坡旗幟,當時正從新加坡駛向埃及賽德港,但在穿越紅海期間遭飛彈擊中,發出求救訊號。

美國中央司令部指出,在事發之後,美國驅逐艦「格雷夫利號」與「拉布恩號」(Laboon)針對馬士基杭州號的援助請求做出反應。在此之際,葉門反抗軍控制區域朝船隻的方向發射飛彈,格雷夫利號擊落2枚反艦飛彈。

所幸整起事件並未造成人員傷亡,且貨輪仍擁有航行能力。美方指出,這是自11月19日以來,葉門反抗軍青年運動針對國際航運發動的第23起非法攻擊行動。

葉門反抗軍青年運動鎖定紅海重要航道上的船隻發動武裝攻擊,宣稱這是為了支持加薩地區的巴勒斯坦人。目前已有航運公司暫停紅海航線,選擇繞行非洲,美國則是成立一支多國聯合海上防衛隊,保護占全球貿易12%的紅海重要貿易航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