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奪槍殺警死囚仍未伏法 侯友宜:當選後該執行就執行

記者唐詠絮、許權毅、游瓊華/彰化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南下彰化,旋風式車隊掃街及連趕多場造勢。面對廢死議題,侯友宜痛批對手賴清德不願正面回應,現在獄中還有38名死刑犯未執行,當中有殺警案兇手、以及犯下多起性侵殺人的死囚,死者家屬感嘆「怎麼用人民的納稅錢,在養這些人?」並承諾,未來若當選總統,該執行就執行。

▲侯友宜旋風式掃彰化。(圖/記者唐詠絮攝)

▲對手陣營頻閃躲廢死議題,侯友宜今日重提18年前汐止殺警案,當年兇手至今未伏法,對家屬情何以堪。(圖/記者唐詠絮攝)

▲侯友宜旋風式掃彰化。(圖/記者唐詠絮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2023年最後一天旋風式到彰化造勢,受到熱烈歡迎。(圖/記者唐詠絮攝)

侯友宜說,近日社會發生重大社會事件,民眾對廢死反感。總統蔡英文主張廢死、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也主張廢死,賴清德的最重要兩個人都主張廢死,但賴清德卻閃避問題,不願意正面回答,現在還有38名死刑犯還沒有執行,民進黨面對罪大惡極的人卻沒有動作,如何對被害者以及被害者家屬交代?

侯友宜也重提2005年汐止殺警奪槍案,兩名兇手為奪槍搶銀行,造成員警一死一重傷,2兇手一人被判死刑、一人被判無期徒刑;但18年過去,殺死警察的死囚仍在獄中還未執行,家屬們直到現在仍飽受內心煎熬。

侯友宜也說,家屬都說感嘆一句話「唉,怎麼用人民的納稅錢,在養這些人?」家屬的痛苦、家屬的悲哀,這一輩子誰還給家屬一個公道?侯友宜當總統,該執行就執行,因為這才可以遏止惡意犯罪、沒有辦法教誨的死刑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