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創高峰!台鐵元旦連假疏運 單日運量飆82.8萬人次

▲▼台鐵EMU3000。(圖/台鐵)

▲台鐵元旦連假疏運,單日運量飆82.8萬人次,再創高峰。(圖/台鐵)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元旦連假開跑,今為跨年夜(31日),也是「台灣鐵路管理局」營運最後日,預估將疏運72.8萬到80萬人次,明天元旦掛牌轉型「台鐵公司」,根據台鐵統計,12月29日元旦假期疏運首日,運量高達82.8萬人次,單日運量破80萬人,疏運人次再創高峰。

台鐵局表示,12月29日為113年元旦連假疏運第1天,台鐵開行961次列車,疏運旅客數達82萬8,248人,超過原預估80萬5,000人。12月30日疏運第2天,開行972次列車,疏運旅客75萬3,457人,也超過原預估69萬8,000人,運量遠高於平日日均64萬人的水準,疏運人次再創高峰,行車順暢站車秩序良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旦連續假期期間,台鐵預計加開160列加班車,包括東、西幹線及南、北環跨線列車,以及西部幹線快速直達列車,台鐵局表示,元旦連假疏運運能將比去年元旦假期增加14.9%。

因應今各地區跨年活動人潮眾多,台鐵表示,北、中、南、東各區已準備好臨時加班車編組,可視需求隨時增開班次,滿足旅客需求。

台鐵局強調,台鐵除做好元旦假期疏運工作,也為113年台鐵改制公司立下良好基礎,未來將確保安全提升服務,朝向永續幸福的企業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