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K他命查扣數量比去年多1倍!黑市價飆漲 青少年呼麻日益嚴重

▲警方查獲鐵皮工廠掩護的室內大麻盆栽場。(圖/楊梅警分局提供)

▲警方指出k命查扣數量幾乎翻倍,大麻因受年輕族群喜愛,比去年多扣4.9萬公克。(圖/楊梅警分局提供)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台北市刑大針對毒品進行情力掃蕩,2023年1月至11月,查緝各類毒品案件,較2022年整年度比較,K他命查獲案件數「翻倍」,查扣毒品量也是2022年的一倍之多,知情人士透露,目前K他命零售價格從1500元至2000元,與二級毒品安非他命零售價不相上下,而大麻使用年齡層逐漸下降,而青少年大麻案相較去年也多出了52件之多,顯見大麻已成為青少年最常吸食的毒品之一。

北市刑大針對各類毒品進行掃蕩,2023年1月至11月共查獲海洛因447件,查扣毒品2萬0945公克,安非他命2419件,查扣3萬9240克;時下流行的大麻則有447件,查扣6萬1217公克;K他命雖然僅有275件,但查扣數量高達11萬5851公克之多。

警方分析,針對2023年1月至11月止,除了海洛因增加2件、安非他命減少525件,大麻因在年輕族群流行,連知名網紅都陷入「麻煩」,又因取得種子、種植容易,雖然案件數量僅增加52件,但查扣數量多了4萬9248公克。

此外,K他命則是2023年警方查緝最多的數量,案件增加92件,2022年整年度查扣5萬6616公克,但2023年警方統計11個月的查扣數量就高達11萬5851公克,已經超過2022年整年度查扣數量的一倍。

知情人士也透露,K他命之所以在市面上廣為流傳,主要係因列管為3級毒品,如果沒有超過5公克就依照行政裁罰處分,5公克以上才會依規定移送法辦。

據了解,北市警方2023年針對毒品案件加強查緝,目前K他命查扣數量眾多,所以黑市毒品價格也有波動,海洛因末端售價約落在3千至4千元,大麻也因為來源、品質等問題,落在8百元至2千元不等。

至於K他命部分,原本最貴不超過1500元,但因警方加強查緝,目前價格已經從1500元起跳,最貴每公克2千元,與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幾乎同等價位;警方呼籲,毒品戕害國人身心,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