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恩給「退役飛官外送員」5萬小費遭疑造假! foodpanda:釐清中

▲▼博恩給5萬小費!外送員「以為被惡整」拒絕 鼻酸吐背後隱情。(圖/翻攝自YouTube/曾博恩)

▲博恩送5萬元小費給外送員被疑造假。(圖/翻攝自YouTube/曾博恩)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喜劇演員博恩28日釋出最新影片,影片內容為他把代言費當小費送給外送員,其中,有一位自稱是10多年前墜機掉入新竹外海的退役飛官拿到5萬元,並透露自己獨自扶養癱瘓母親與3個孩子,令不少網友鼻酸,不過稍早空軍出面表示「查無此人」,被疑影片與事實不符,目前已下架。對此,foodpanda也作出最新回應強調該影片並非業務合作,「目前正釐清中。」

▲▼博恩給5萬小費!外送員「以為被惡整」拒絕 鼻酸吐背後隱情。(圖/翻攝自YouTube/曾博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收到5萬元小費的外送員自稱是退役空軍。

針對博恩送5萬元小費給外送員,卻被疑與事實不符,foodpanda作出最新回應:「對於博恩基於感謝夥伴的初心,因此主動籌畫該影片,foodpanda表達由衷感謝,也謝謝每一位堅守崗位、認真盡責的外送夥伴。由於該影片並非業務合作,目前正釐清中。」

博恩於影片開頭透露今年接到外送平台合作邀請,但認為外送員更辛苦,偏偏APP上的小費最多只能給到100元,所以決定拿現金給外送員當小費;其中,最感人就是一名單親爸爸,該名外送員看見博恩拿出1疊5萬元小費,第一時間以為遭惡整,「不要,開什麼玩笑」、「不要鬧我笑話」,接著轉身就要走,直到博恩坦言曾替外送平台代言,只是想藉聖誕節感謝外送員辛勞,這名單親爸才收下小費。

當下博恩也隨口問了一句「這筆錢有打算怎麼用嗎?」單親爸才坦言,自己過去在軍中待了30年,是空軍中校飛行員,10多年前在新竹外海墜機住院2個月,期間老婆往返醫院照顧他,給他送粥送流質食物,卻不幸在騎車途中被撞身亡,所以他1人獨自拉拔3個孩子,現在老母親也癱瘓在床,每個月請外傭要2.8萬元,再加上前陣子自己又罹淋巴癌,家中負擔相當沉重,「所以我不要臉收了(小費)。」

該名外送員也表示是因為家裡苦難才退伍,「我不知道有一天這種事會⋯我從小就想過,有沒有一天,幸運的事會發生在我身上,但從來沒有,我就是一直幹軍人,一輩子為國效忠,現在每天早上7點跑單到晚上12點,沒有休息,我中餐也不吃⋯」

最後對話結束,博恩也表示心情難以平復,強調很意外真真切切地幫上了一個人,「他(外送員)忍了很久,他不想要哭,可是你看得出來他很想哭,搞到我也蠻想哭的⋯現在真的覺得有幫上就好。」

不過稍早該影片中的退役空軍遭空軍打臉「查無此人」,博恩也急忙下架影片表示:「昨天的影片有多方人士來聯絡與事實不符,正在釐清狀況。」但因涉及個資還需更多時間進行釐清,因此決定影片先下架,待後續再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