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幸福保衛站」8縣市聯合溫暖計畫啟動 邱佩琳:攜手照顧孩童

▲基隆幸福保衛站聯合溫暖啟動。(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幸福保衛站聯合溫暖啟動。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中)。(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今(29日)於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宜蘭縣、苗栗縣,共8個縣市啟動幸福保衛站,預計自2024年1月20日寒假開始啟動幸福保衛站計畫,在全家、統一、萊爾富、OK四大超商,18歲以下孩童因家庭變故或緊急狀況,到超商領通報單填寫資本資料後,可領取100元餐食。

▲基隆幸福保衛站聯合溫暖啟動。(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致詞。

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表示,基隆很榮幸能和北台灣其他7個縣市,共同與全家、統一、萊爾富、OK四大超商建立合作機制,提供每人每餐100元餐食,讓家庭突發變故或緊急狀況的孩子不用餓肚子,由市府和超商攜手共同照顧突發變故家庭,再強化社會安全網。

教育處代理副處長徐嬿立提到,幸福保衛站涵括社會處及教育處雙方權責,由教育處辦理行政及學校師生宣導,由社會處辦理超商通報窗口及處理無學籍學生事宜。為利專案推動,更擴大跨縣市合作,只要是就讀或設籍北台8縣市的學生,突遭變故皆能於有張貼幸福保衛站標誌的超商領取餐食,並於店內用餐完畢為原則,讓政府照顧的雙手更即時。

▲基隆幸福保衛站聯合溫暖啟動。(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基隆「劉銘傳隧道」修復開放 邱佩琳:採預約導覽方式參觀

►元大銀行認養基隆信五路候車亭 邱佩琳:共造城市美學新意象

►不捨謝國樑父親病逝!副市長邱佩琳主持就職周年:讓基隆越來越好

►獨/新北瑞芳「象鼻岩」崩坍 長象鼻硬生斷裂畫面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