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少年非一日變壞!「家教是根本」她嘆:起碼別養成敗類

▲▼女童,學校,念書,讀書,功課,作業。(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Wenn認為,家庭教育重於一切。(示意圖/Pexels)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新北市國三生遭同學持刀割頸身亡,震驚社會。育兒部落客Wenn就直呼,「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殺人少年也絕不是今天才變這樣!」認為「家庭教育」才重於一切,「所有人都不是一天變壞,而是家庭、生活環境耳濡目染,漸漸三觀毀壞」,氣憤又感慨「不要說把孩子養得多成材,起碼不要成為社會敗類。」

看到割喉案後,育兒部落客「Wenn 生活白話文」在粉專發文,心疼身亡的孩子年僅15歲,也氣憤行凶學生只因替朋友出氣,竟然下手這麼重,「不是一般成人能做得出來」。此外,見行凶學生有前科、霸凌史,她相當感慨,「所有人都不是一天變壞,而是家庭、生活環境耳濡目染,漸漸三觀毀壞,誤入歧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她分享,「我們學校的球隊都很重視品德,大家都很乖」,但之前曾有個新進球員,年紀很小,可訓練總不認真,還口出惡言、影響團隊,也沒有尊敬別人,不只常惹怒高年級學長,教練也很頭痛,「後來教練與爸爸溝通,才發現爸爸說話跟孩子一模一樣,原來小孩就是學爸爸的『口頭禪』!」

Wenn感慨,未成年犯案前科不會記錄,法律給足殺人的孩子改過自新的機會,「那被殺的孩子呢?這輩子沒有機會了」,更直呼「曾幾何時,孩子去上學,也會慘遭殺害、學校變成刑場?」最後,她還下hashtag,「不要說把孩子養得多成材」、「起碼不要成為社會敗類」、「家庭教育是根本」。

貼文引發諸多網友共鳴,「犯罪人已經觀念扭曲,他不覺得自己有什罪,包含教唆的女孩,但這責任不該由孩子一肩承擔,家庭才是根本」、「每次發生這樣的校園悲劇只會檢討老師、學校與教育制度,但造成這樣的結果,往往都是因為一堆孝子與怪獸家長造成的」、「每一個生孩子的父母真的都要有社會責任,把自己的孩子教好,不要成為社會亂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