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下令加速「完成戰爭準備」 美國回應:對北韓沒有敵意

▲▼美媒分析指出,金正恩恐在拜登上任後不久試射SLBM。(圖/路透社)

▲金正恩28日在勞動黨全體會議中指示加速完成戰爭準備工作,美國回應「對北韓毫無敵意」。(組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北韓(朝鮮)國家領導人金正恩最近在勞動黨全體會議上表示,北韓須加快「完成戰爭準備」的任務。對此,美國國務院於美東時間28日回應南韓媒體提問時,再次聲明美國對北韓沒有任何敵對意圖,過去也一直表態願意在無先決條件的情況下,尋求與北韓進行對話。

據南韓韓聯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透過電子郵件回應韓聯社提問,「美國對北韓沒有任何敵對意圖(no hostile intent)」,而且「美國一直很明確表態,我方願在沒有先決條件的情況下,尋求與平壤當局對話。」另外強調,儘管北韓發射了數量多到「前所未有」的彈道飛彈,但華府仍維持外交上的承諾。

美方發言人還指出,「我們也明確表示,不論飛彈與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相關討論的情況進展為何,我們都會尋求在人道主義問題上進行合作。」同時美方也針對,發射飛彈與其他被描述為戰術核武器相關嘗試等其他軍事行為,批評北韓「就其武器計畫發表了威脅性與不負責任的言論」。

美方發言人補充,美國將繼續與日本、南韓等其他盟友夥伴密切磋商,討論如何以最佳方式應對北韓,包含遏制侵略,協調國際社會對北韓違反多項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共同反應。

此前,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稱,金正恩在年末的勞動黨第8屆第9次全體會議次日的會議中,要求「進一步擴大與積極利用過去3年間,以頑強鬥爭所取得的有利形勢與局面」。報導提到,「在對朝鮮半島嚴峻的政治軍事情勢深入分析的基礎上,朝鮮人民軍、軍需工業部門、核武器部門、民防部門提出了加速完成戰爭的戰鬥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