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勇消游尚樺追晉大隊長!消防局PO文哀悼 民眾湧入淚送英雄

▲▼新竹殉職勇消,新工分隊長游尚樺。(圖/翻攝新竹縣消防局臉書)

▲新竹殉職勇消,新工分隊長游尚樺。(圖/翻攝新竹縣消防局臉書,下同)

記者莊智勝/新竹報導

新竹縣一處民宅28日傳出火警,消防局新工分隊長游尚樺奮不顧身進入火場搜救,順利救出4人,不料自己卻疑似遭濃煙嗆傷昏迷,倒臥火場2樓梯間,送醫搶救宣告不治。游尚樺殉職消息傳出後,新竹縣消防局昨悲痛將臉書粉專大頭貼換成黑白照,晚間再度發文悼念游尚樺,宣布追晉為大隊長,「喜歡旅行的你,這次走的有點太遠了。」

勇消游尚樺年僅29歲,救災經驗相當豐富,2022年才調任新竹擔任新工分隊長,不料昨搶入火場救災時,卻不幸罹難殉職。新竹地檢傍晚會同法醫相驗,發現游無明顯外傷,但肺部、呼吸道有大量煙粒子、碳粒沉積,初步研判是吸入濃煙窒息死亡,但不會解剖,遺體發還家屬。

游尚樺的父親、弟弟接獲消息後,心碎趕抵醫院處理後事,父親更一度趴在遺體上大哭,頻喊「你起來啊!」

新竹縣消防局昨第一時間已將臉書大頭貼換成黑白照,悼念游尚樺殉職;昨夜還發文透露,「凌晨6點天還矇矇亮時,你一個人背著11公斤的空氣瓶,穿著全套的消防衣帽鞋,從一樓到四樓來來回回,不多話,總是默默的站上第一線,帶領著同仁勇往直前,非典型的分隊長。今天早上七點民宅火警,聽到有人受困,你一如往常奮不顧身,4條人命順利獲救,但你卻從此長眠火場。喜歡旅行的你,這次走的有點太遠了。」文末更宣布將游尚樺追晉為大隊長。

網友也湧入留言哀悼致意,「游分,辛苦了,任務已經完成,一路好走」、「謝謝你對新竹的付出」、「身先士卒的勇士,辛苦你了,向您致敬,一路好走」、「向英雄致敬」,「致敬分隊長!曾經陪著孩子們到分隊學習消防演練,如今卻聽到您英勇犧牲,您放心任務完成,請一路好走!」

▲▼新竹殉職勇消,新工分隊長游尚樺。(圖/翻攝新竹縣消防局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