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9歲勇消游尚樺殉職 初判死因「吸入濃煙窒息」遺體不解剖

▲▼新竹殉職消防員、新工分隊長游尚樺。(圖/記者黃傑克攝)

▲游尚樺弟弟難掩悲傷,一度蹲坐在電梯外。(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黃彥傑、柯沛辰/新竹報導

新竹縣消防局新工分隊長游尚樺28日帶隊進入火場搜索,不料受困2樓,又疑似遭濃煙嗆傷昏迷,送醫搶救後不治。新竹地檢傍晚會同法醫相驗,發現游無明顯外傷,但肺部、呼吸道有大量煙粒子、碳粒沉積,初步研判是吸入濃煙窒息死亡,但不會解剖,遺體發還家屬。

游尚樺的父親、弟弟接獲消息後,心碎趕抵醫院處理後事,父親更一度趴在遺體上大哭,頻喊「你起來啊!」傍晚5點多,游尚樺移靈至殯儀館,弟弟一臉哀戚,手捧哥哥牌位進入靈堂。

▲▼新竹縣消防員殉職,新工分隊游尚樺。(圖/記者黃彥杰攝)

▲游尚樺父親趴在遺體上不捨大哭。(圖/記者黃彥傑攝)

新竹地檢署檢察官晚間6點多抵達殯儀館相驗,確認游尚樺無明顯外傷,肺部、呼吸道有大量煙粒子,初步判斷是吸入性嗆傷併呼吸衰竭致死,但不解剖,遺體交還家屬,後續將返回案發現場,模擬事發狀況。

消防局28日上午7點33分接獲民眾報案,湖口鄉安宅四街一棟3層樓民宅發生火警,期間分隊長游尚樺帶隊進入搜救,率先救出4名外籍移工,隨後又進入火場救援,不料因濃煙密布在2樓受困迷失,又嗆傷昏迷,最終倒臥樓梯間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不治。

▼勇消游尚樺英勇救出4人,卻不幸殉職 。(圖/翻攝游尚樺臉書、記者黃彥傑攝)

▲▼   新竹勇消游尚樺英勇救出4人,卻不幸殉職          。(圖/翻攝游尚樺臉書、記者黃彥傑攝)

▼新工消防分隊長游尚樺。(圖/翻攝游尚樺臉書)

▲▼      新工消防分隊長游尚樺       。(圖/翻攝游尚樺臉書)

▼檢察官相驗結束離開。(圖/記者黃彥傑攝)

▲▼29歲勇消游尚樺殉職 初判死因「吸入濃煙窒息」遺體不解剖,檢察官離開。(圖/記者黃彥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