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社會實驗顛覆刻板印象 每月發2萬給街友「花錢內容好正向」

美國大型社會實驗顛覆刻板印象 每月發2萬元給街友「花錢內容好正向」

▲舊金山一項研究指出,直接發給街友基本收入,將有效減少露宿街頭的人數。(示意圖,pexels)

圖文/鏡週刊

不用工作就有錢可以拿?美國舊金山非營利組織Miracle Messages和南加大社工學院攜手進行了一項實驗,藉由每月發放750美元(約新台幣23,325元)給加州洛杉磯郡和舊金山灣區的的百名街友,以探究他們如何運用這筆錢。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這項實驗打破刻板印象,每月領取750美元的街友對比接受傳統社會福利的對照組,領錢的街友在街頭流浪的機率大幅降低,並利用這筆錢滿足其基本需求。

在前6個月的調查結果顯示,街友在領取750美元後,36.6%用於購買食物,近20%用於居住,12.7%用在交通運輸,11%用於衣物,6.2%用於醫療保健,還有13.6%用在其他未分類的消費。

主導調查的研究人員韓伍德指出,這項初步研究有助打破外界誤解,外界容易認為街友拿到錢會用在非法用途,然而從每月領取750元基本收入的實驗結果顯示,只有2%被用來購買菸酒或藥物,其中大多數用於購買香菸。

一位受訪的街友透露,他主要將這筆錢用在支付「應付帳單」,以及迫切需要的修車費,而其他受試者則反映他們將大部分資金用於購買食物的支出。經過長達6個月的追蹤觀察,收到這筆錢的流浪者,睡在街上的人數佔比從第一個月的30%,到最後一個月顯著降至12%。

相對接受傳統社會福利的對照組,露宿街頭的人數比例從28%降至23%,效果較為差,從實驗成果來看,直接發錢給有需要的人確實具有積極影響。南加大社工學院街友、居住暨健康公平研究中心主任韓伍德在聲明中指出:「接受調查的街友有各自的需求,我們正在協助他們專注在對自己有幫助的事物上。」

★《鏡週刊》關心您:抽菸有害身心健康。

更多鏡週刊報導
國三生割頸案震驚全國 醫生自曝曾遭霸凌:被當牲畜、狂毆到吐
她愛上閨密不惜變性!求愛遭拒太崩潰 竟怒斷手腳「放火燒死對方」
別再相信偏方! 美國研究揭露6種抗癌食物美味又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