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小玉「換臉A片」海撈1200萬 二審加重判刑!

▲▼換臉案小玉出庭。(圖/記者黃哲民攝)

▲小玉換臉A片案二審獲得減輕。(圖/記者黃哲民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網紅小玉(本名朱玉宸)涉嫌接受網友匯款客製化台灣知名女性變臉A片,包括多位網紅、立委高嘉瑜、高市議員黃捷都受害,他也因此海撈1200餘萬元。一審將小玉判刑5年6月,案經上訴,小玉雖然認罪又與部分被害人達成和解,但高等法院二審仍加重判刑,不得易科罰金部分改判刑5年,得易科罰金部分1年8月。可上訴。

本案源於2020年底,檢警接獲被害人報案求助,查出曾為百萬YouTuber的網紅「小玉」朱玉宸,涉嫌與莊姓助理合作,在推特(Twitter)、Telegram設立「台灣網紅挖面」等粉絲團與群組,以註冊會員才可購買的方式,販賣利用「深偽Deep Fake」AI技術合成的換臉A片。被換臉的知名女性,除了高嘉瑜、黃捷以外,還有部分女藝人、網紅、直播主,包括雞排妹鄭家純、脫口秀演員龍龍、網紅白癡公主、奎丁、蕾拉等等。

檢方於2021年10月間搜索小玉的工作室與住家,並帶回小玉與助理2人偵訊,訊後小玉被以30萬元交保、助理被以5萬元交保。全案2022年3月間偵查終結後,檢方認定共119人受害,因此依照《個人資料保護法》、加重誹謗、妨害風化等罪嫌,對小玉、助理2人提起公訴。

一審新北地院審理時,小玉2人均認罪,新北地院認定2人涉犯《個人資料法》非公務機關未於蒐集之特定目的必要範圍內利用個人資料、《刑法》販賣猥褻影像及加重誹謗等3項罪名,從重依《個資法》論處,119位被害人受害情節1罪1罰,將小玉每罪各判刑5月,合併應執行5年6月、得易科罰金200萬5000元,助理每罪各判刑3月,合併應執行3年8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33萬5000元。

案件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審理時小玉改以長髮、美甲的造型出庭,他也繼續表示歉意,並強調希望跟所有的被害人和解。此外,也有部分被害人提出附帶民事訴訟求償,自2022年12月首宗判賠100萬元起,至今有超過12人,獲賠超過8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