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生10刀枉死!他驚「彈簧刀這麼好買」 PTT嘆:不會問你幾歲

▲▼快訊,緊急,救護車,消防,死亡,案件,車禍,119,示意圖。(圖/ETtoday資料照)

▲國三男學生搶救2天不治。(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新北國三男學生遭另一名同學以彈簧刀揮砍頸部、胸部10刀,搶救2天仍斷魂,家屬於放學後悲憤招魂,令各界難過不捨。面對國中生身上擁有刀具,有網友質疑「彈簧刀這麼好買嗎?」文章引發討論,網友搜尋網拍後,發現取得刀具非常容易,「蝦皮、夜市都有賣」。

一名網友看到國三生這起命案後,便在PTT發文表示,「原來彈簧刀這麼好買嗎?還是蝦皮點一點,對岸直送服務,有什麼是蝦皮買不到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底下網友熱議,「剛剛看,蝦皮都現貨」、「蝦皮、夜市都有賣」、「九九大賣場就有在賣各種刀了」、「蝦皮彈簧刀、蝴蝶刀、小刀類一堆」、「高雄火車站,一堆軍用品店在賣」、「超好買,去西門隨便逛」、「蝦皮就可以買,賣家也不會知道買家幾歲」、「蝦皮一堆阿,又沒管制,指虎這種反而沒辦法買」、「不用彈簧刀,隨便尖銳物都能殺人」。

實際打開蝦皮網站,直接搜尋彈簧刀沒有跳出商品,但若改成「彈簧+空格+刀」的關鍵字後,滿滿一頁都是相關刀具物品,價格從200多元到數千元都有。查看其中一家賣場已售出595件,售價為680元,主打台灣製造,底下有特別備註「未滿18歲請勿購買刀劍類產品」。

▲▼             。(圖/翻攝蝦皮賣場)

▲ 網購刀械很容易。(圖/翻攝蝦皮賣場)

回顧這起案情,25日中午,一名女學生到死者(以A簡稱)班級找閨蜜,但遭A驅趕,「你不是我們班的」,女學生離開後心有不甘,於是找「乾哥」(以B簡稱)訴苦,B為了替妹妹出氣,立刻去找A理論。當下雙方一言不合,B竟拿出預藏的彈簧刀朝A猛刺,A倒地後失去生命跡象,被緊急送醫搶救,但搶救2後仍宣告不治。

檢方會同法醫相驗,而初步結果出爐,A身中10刀,身體正面包含頸動脈、左胸計6刀,右下背靠近腎臟位置4刀,檢方決定將動手男學生罪名從殺人未遂提升至殺人罪。

傳出行兇的B學生平日都攜帶刀械到校,至於如何預防學生攜帶危險物品?校方坦言,目前都是依照教育部訂定的「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不太可能去搜學生書包,只能透過學生如亮刀等外顯行為來做預防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