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老家爭議降溫? 戴立安:「態度出來」大家不會太在意法律

▲▼2024總統大選第二場政見發表會26日在中國電視公司舉行,會後三黨候選人柯文哲、侯友宜及賴清德依次出場發表談話。(圖/記者湯興漢攝)

▲戴立安分析,賴清德民調回升,代表萬里老家爭議已經過去。(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公布的第97波追蹤民調顯示,民進黨「賴蕭配」成長1.4個百分點至38.9%,與第二名的國民黨「侯康配」29.4%差距逐漸拉大,差距9.5個百分點,是近期民調差距最大的一次。對此,民調專家戴立安表示,這代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處理萬里老家爭議態度有拿出來,選情回溫。

戴立安26日在節目《寶島強強滾》中表示,現在選情很激烈,賴清德支持度回升到38.9%,代表萬里老家的爭議已經過去了,先前賴清德曾站上四成後來又跌下來,剛好碰到侯友宜的高點,因此,那時候兩人非常接近;賴清德拋出公益信託後,雖然後續還有法律的攻防,但民眾不會在意那麼多,至少處理的態度已經出來了,現在賴清德就是卸除壓力在回溫。

針對侯友宜民調略微下滑,戴立安指出,原因有兩個,其一是文化大學「凱旋苑」的爭議,再來就是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到南部造勢的影響。他分析,凱旋苑的爭議,侯友宜在選新北市長就被提過了,但副手趙少康講「嫌貴不要租」,雖然市場機制是一回事,但話不能這樣講,話一出就影響到30至39歲的族群、教育程度大學以上的族群,這些人就是租屋族較多。

戴立安也提到,侯友宜另一個掉的比較多的族群就是雲嘉南高屏地區,反而柯文哲上來了,因為柯文哲在南部的造勢雖然看似人沒很多,但沒有大家想像的少,不過,基本上是在顧基本盤,支持度要擴張到20%還是有難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