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典林:願幫「侯康」公開站台 支持韓國瑜當立法院長

▲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27日出席「全國地方議會議長副議長聲援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圖/記者黃國霖攝)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27日出席「全國地方議會議長副議長聲援屏東縣議長周典論」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前天表態總統票投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跟趙少康,但政黨票要投民眾黨。謝典林今(27日)表示,他是以民眾角度去看,以監督制衡角度看政府,所以要三黨不過半。不過,謝典林也說他支持前高雄市長、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韓國瑜當立法院長,且有需要,也會幫侯康公開站台。

謝典林今在「全國地方議會議長副議長聲援屏東縣議長周典論」記者會上表示,他前天已表態支持侯康配,區域立委支持國民黨候選人,從民眾出發,要三黨不過半,所以政黨票喊民眾黨。政黨輪替是民主國家對民眾最好的選擇,所以不管幫哪組候選人,政黨輪替是今年一直努力的目標。

對於政黨票雖投民眾黨,但是否仍支持韓國瑜任立法院長?謝典林說,當然支持,因為上次就是支持韓選總統,相信全部正副議長大概都很挺韓,所以他還是支持韓。但他是以民眾角度去看三黨不過半,以監督制衡角度看政府,反而對民眾最有利,而非對哪個政黨最有利。至於是否願意替侯康公開站台?謝典林表示,會,有需要他都會。

▲▼蔣根煌「全國地方議會議長副議長聲援屏東縣議長周典論」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