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變天了!今晚起全台飄雨 2波冷空氣接力「跨年元旦再急凍」

▲▼口罩,疫情,解封,防疫,天氣,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過馬路,禮讓行人,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南方雲系北移影響,今晚到明天起降雨機率增,各地有飄雨機會。(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南方雲系灌入,今晚(27日)到明天變天,各地有飄雨機會,未來一周有兩波冷空氣影響,北東氣溫變化大,其中跨年夜、元旦到下周二清晨全台降溫有感。由於元旦水氣轉少,氣象署表示,元旦看日出沒有問題,東部雖有低雲但天氣趨於穩定,可在雲縫中見到曙光。

未來一周主要天氣受兩波冷空氣影響,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徐仲毅表示,第一波冷空氣為周四、周五東北季風增強,周六減弱,但周日跨年、下周一元旦又有一波冷空氣,跨年夜這波冷空氣強度比較強,有可能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跨年要留意保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南方雲系影響,今天各地雲量增多,徐仲毅指出,今白天天氣穩定且多雲,東半部、恆春半島白天有零星降雨,今晚到明天水氣量開始增多,各地下雨機會提高,南部、東南部、中部以北降雨機率增加。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徐仲毅說明,周四一整天受南方雲系影響,北部、東半部、南部跟中部山區,都有局部飄雨機會,中部平地則有零星降雨,各地名天受南方雲系影響,降雨機率高;周五後南方雲系減少,偏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有降雨,東北部可能出現局部大雨;周六、周日降雨減少,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有降雨,其他地方多雲到晴;下周一元旦、下周二水氣明顯減少,多雲到晴為主,轉為穩定天氣。

▲▼未來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和溫度、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溫度部分,徐仲毅表示,未來一周受兩波冷空氣影響,第一波落在周四、周五,北台灣低溫17到18度,雲量變多,加上冷空氣南下,白天高溫下降,不過這波冷空氣不是特別強,中南部影響少。

徐仲毅提醒,下一波冷空氣落在跨年開始,強度比較強,非常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甚至不排除可達到冷氣團,周日跨年夜到下周一元旦溫度低,跨年夜天氣好轉但會降溫,元旦和下周二清晨溫度也相對低,不僅北部,中南部清晨也有一波低溫,這波降溫相對有感。

至於迎曙光機率,徐仲毅分析,周六和周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有雨,下周一元旦水氣更少,看日出沒有問題,東半部雖有低雲,但天氣趨向穩定,可碰點運氣,可能可以在雲縫中見到曙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