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來了!彰化8漁船捕獲逾8000尾「烏金」 他這趟賺150萬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開心!冬至前後正是烏魚盛產期,彰化昨(26)日有8艘漁船出海捕魚,捕獲8000多尾烏魚,其中有漁民黃智仁一口氣捕獲4000尾,堪稱大船入港,賺進150萬元年終獎金,創下入冬以來最大一批;線西塭仔漁港湧入遊客爭相搶購,現場現殺現賣,漁民各個笑開懷。

▲線西鄉塭仔漁港烏魚大豐收。(圖/賴清美提供)

▲線西鄉塭仔漁港烏魚大豐收。(圖/賴清美提供,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線西鄉塭仔漁港烏魚大豐收。(圖/賴清美提供)

每年冬至前後10天都是捕撈烏魚最佳時機,雖然東北季風來襲,天氣冷颼颼,彰化縣漁民仍不畏天寒,昨天海象稍有好轉,漁民們集結出海,希望都能滿載而歸。

漁民李文龍早在今年11月間已先後捕獲約600尾洄游烏,這此在外海捕獲的500尾烏魚,更加肥美,接著黃智仁的漁船駛進塭仔漁港,遠遠的便見到船上都是黑、白的發亮的「烏金」、4000尾烏魚,這也創下今年入冬漁民單趟捕獲的最大數量,他一口氣賺入約150萬元年終獎金。

▲線西鄉塭仔漁港烏魚大豐收。(圖/賴清美提供)

今年捕獲的烏魚比起之前更加肥美,吸引現場遊客爭相搶購,溼的野生烏魚子價格,每台斤約為1200元到1800元,烏魚膘每台斤約為500元至600元,烏魚腱每台斤約800元,烏魚殼則是每台斤120元到150元之間。

議員賴清美得知後,也到漁港與漁民們一同沉浸在歡樂的時光中,昨天共有8艘漁船進港,共捕獲8000多尾烏魚,這也是今年塭仔漁港漁民迄今捕獲烏魚最多的一批,今天將繼續出海,希望能捕獲更多的烏魚,讓大家過個好年。

▲線西鄉塭仔漁港烏魚大豐收。(圖/賴清美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