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釋迦價格翻倍!護果專案啟動 東警富源村防竊兼識詐宣導

▲東警啟動護果專案,前往富源社區活動中心進行宣導。(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東警啟動護果專案,前往富源社區活動中心進行宣導。(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名產釋迦今年價格翻漲,台東縣警察局台東分局為預防產季期間宵小覬覦盜竊農民收成,啟動護果專案,由分局偵查隊及轄區派出所邀請轄內果農、產銷班與各級盤商等,召開高經濟作物防竊座談會,研討防竊及妥適運用民間人力資源,以提升產農自我防衛能力。

日前富岡派出所前往富源社區活動中心進行宣導,所長高璋賢呼籲,農友可在果園增設監視器、感應燈等防竊設備嚇阻竊賊,並與警方合作組織守望相助隊,共同防竊。在反詐騙方面,高所長特別提醒長輩們,對於來自不明來源的電話或訊息,請保持警覺。不要隨意提供個人資訊,如身分證號碼、銀行帳戶等,另外也要謹慎處理金錢交易,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提供的投資或交易機會,特別是涉及金錢交易的情況,一定要先進行充分的調查和確認。

台東警分局分局長陳蔚文呼籲,產銷班、盤商切勿收購來路不明或價格與時價明顯落差之經濟作物,避免收到贓物,倘若發現該類情事,請勇於撥打110或就近向各分駐(派出)所舉報,協助警方查緝不法行為,共同維護農民辛苦耕耘之成果。盼能藉由警民攜手合作,讓農民能夠安心收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