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LINE被人妻查手機 同事嗆「狗都不理的女人」賠1.5萬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張姓女子和小美(化名)是同事關係,今年2月間兩人因為加表哥LINE好友起爭執,張女不滿小美要求檢查手機,竟在多達33人的聊天群組中,傳訊息嘲諷「狗看到XX都不會硬的女人整天亂吃醋,誰對號入座我就是說誰」,結果遭一狀告上法院。彰化地院法官審理後,判張女應賠償小美1萬5000元較為適當。

▲▼滑手機,看手機,LINE,免費貼圖,貼圖,傳訊息。(圖/記者曾筠淇攝)

▲張女與小美因為加表哥LINE好友、查看手機等事情起爭執。(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小美在判決書中主張,她和張女是同事關係,今年2月21日張女在擁有33名成員的LINE群組中,傳送以下對話,「這幾天我會誠心誠意去妳家登門拜訪,找妳老公泡茶,給妳道歉,讓妳老公評評理,妳為什麼要查看我的手機」、「我為什麼不能夠加妳表哥的私LINE」、「如果今天是妳老公加我的私LINE,妳查我的手機,我沒話說」、「狗看到XX都不會硬的女人整天亂吃醋,誰對號入座我就是說誰」。

由於張女在第一條訊息中有寫出小美的全名,小美認為這些訊息就是在罵自己,憤而對張女提出刑事告訴,另外再提出民事告訴求償8萬元。

對於上述指控,張女表示,刑事部分判決已經公布,她對於犯罪事實內容沒有意見,僅認為小美提出的求償金額太高。

彰化地院法官認為,張女在多達33人的群組中發表上述言論,對於小美的名譽侵害非輕,考量到雙方的年齡、經濟能力、社會地位、財產狀況等因素後,最終判張女應賠償小美1萬5000元較為適當,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