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尾聲!明晨最後一波低溫「急凍9度」 乾冷空氣襲元旦再降溫

▲▼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氣象,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冷氣團邁入尾聲,明晨將出現冷氣團最後一波低溫。(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冷氣團灌頂邁入尾聲,今夜到明晨為最後一波低溫,西部空曠、內陸近山區低溫下探9度;周四水氣影響,各地有降雨機會;跨年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元旦乾冷空氣襲擊,又有一波降溫,低溫探12度。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這波連續的寒流及冷氣團即將結束,今天夜晚至明天清晨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各地依然相當寒冷,低溫普遍在10到14度之間,其中西部平原空曠地區、內陸近山區特別寒冷,有機會9度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二、周三冷氣團減弱,「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各地溫度將大幅回升,中午可達20度以上,夜晚清晨涼冷低溫約14度左右,依然稍有寒意,各地維持晴朗或多雲。周四南方水氣北上,天氣較為不穩定,各地雲多有下雨機會。周五、周六鋒面在台灣附近建立,北部、東部有下雨機會,西部地區多雲到晴。

▲▼這波冷氣團邁入尾聲,明天清晨將出現最後一波低溫。(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這波冷氣團邁入尾聲,明天清晨將出現最後一波低溫。(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周日(31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宜蘭溫降轉稍涼,中部、南部、花東夜晚轉涼。下周一元旦乾冷型涼冷空氣影響,各地多雲到晴,天氣大致穩定,白天涼爽,夜晚清晨稍有寒意,低溫預估12左右。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受冷氣團影響,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氣溫還是偏低,明天清晨低溫10度以下地區,包括台南以北到宜蘭、離島金馬等,低溫可能跌破10度,其他地區低溫12度左右。

明天清晨過後,隨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將逐日回升,白天高溫有20度以上,周三高溫可到22到26度,不過李孟軒提醒,除明天清晨外,周三清晨氣溫還是偏低些,西半部日夜溫差比較大。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今晚明晨低溫以及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李孟軒提醒,周四、周五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影響偏北部地區,白天高溫將下降,低溫不會有太大差別,中南部影響比較小;周六溫度將回溫。

周日跨年(31日)將再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李孟軒表示,目前預報以東北季風等級為主,強度會周四這一波東北季風明顯一些,白天高溫約20度,入夜後將降到20度以下,跨年和元旦都是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低溫則約14到15度,這一波降溫還是要留意,氣溫明顯下降要周日跨年之後。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天氣方面,李孟軒說明,周三白天之前,天氣穩定,周三白天開始,南方雲系北移,東半部、恆春半島周三白天降雨機率高,周三晚上南方雲系北移更為明顯,周三和周四全台降雨範圍廣,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有降雨外,中南部平地也有飄雨,周五南方雲系減弱,東北季風接力影響,北部、東半部仍有降雨。

李孟軒表示,周六和周日跨年水氣減少,不過周日東北季風增強,這波東北季風水氣量比較少,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有局部短陣雨,不過後期水氣仍有變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