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宣傳車疑破壞古蹟!尷尬卡恆春西門 駕駛違反文資法遭函送

▲▼             柯文哲宣傳車卡在恆春西門門口。(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柯文哲宣傳車卡在恆春西門之城門口。(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黃資真/屏東報導

民眾黨「民眾開講」昨(24)日前往屏東恆春西門廣場,正副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吳欣盈皆到場,不少民眾到場支持,卻傳出宣傳車經過恆春西門時,未注意限高遭城門卡住,警方獲報到場協助將輪胎洩氣後,順利排除,將通知車主到案說明,並依違反文資法函送。

恆春分局說明,昨晚6時許1輛柯文哲的宣傳車通過恆春古蹟西門,因駕駛人不諳城門限高2.1米,卡在門口動彈不得,駕駛連忙報警請求協助,員警到場後協助將輪胎洩氣,降低高度後順利排除狀況,未造成人員傷亡。

警方表示,除了造成車廂受損外,是否造成古城門毀損,將通知駕駛人到場製作筆錄,並請屏東縣文化資產保護所實地會勘後確認,而駕駛此舉已違反文化資產保護法,將依法函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恆春分局呼籲,駕駛人行經狹窄地形如涵洞、巷弄時,應注意自身車輛高度、寬度及內輪差等等,以避免發生事故,造成財產、文化古蹟損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