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輔選膠著戰區「敲好的停電施工」喊卡 台電:縮小範圍

▲▼停電,台電,台中,台電營業處,台灣電力公司,示意圖,台電工程車,台電台中區營業處。(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電原定昨日在北屯區進行停電施工,因總統南下輔選縮小範圍,惹出民怨。(圖/記者許權毅攝)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日南下台中,在北屯區四張犁附近替立委候選人莊競程輔選。不過有民眾投訴,原定昨日要停電施工,卻因為總統要來取消,遭部分藍營暗酸「體貼執政黨」。對此,台電台中區處回應,16日接獲三官堂廟方致電,考量活動改期不易,確保活動順暢,台電採分段施工,且縮小停電跟施作範圍。

台中市第五選區由國民黨籍候選人黃健豪,出戰現任民進黨籍立委莊競程,戰況仍呈現膠著,昨日總統蔡英文親自南下輔選,卻傳出插曲。有民眾投訴,原本三官堂附近要進行台電施工,都已經備好發電機,卻因為總統來「喊卡」,縮小停電範圍,造成不便。

▲▼             。(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市第五選區由藍營黃健豪挑戰現任綠營莊競程,戰況膠著。(圖/記者許權毅攝)

黃健豪指出,先前就跟台電陳情表示,最好不要周末停電,台電則回覆工期已經排定,無法更改。現卻為了造勢可以更改,顯見民進黨眼中,為候選人造勢遠比民眾做生意更重要;莊競程則表示,現場造勢活動由主辦單位自行承租發電機舉辦,並未受到影響。

台電台中區處指出,有關民眾投訴四張犁三官堂附近一帶,停電施工取消。該案原定在23日9時至17時進行「更換自動化開關」作業,考量工程安全必須停電施工,當時接獲1、2戶民眾反映,希望改期,不過考量停電施工日期安排不易,取得2戶民眾諒解下,決定維持當日進行。

台電表示,16日接獲三官堂廟方致電,考量23日將辦理活動,涉及之相關作業安排時程,動員人力規模廣,活動改期不易,且為確保參與該活動之動線順暢及民眾安全,即採分段施工,以縮小施工及停電範圍。

事實上,台電也指出,平常在地方上也常常需要停電施工,但因民眾或工廠反應,先暫緩或延期,會盡量協調或配合當地民眾或工廠等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