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二航廈行李輸送系統異常「一度塞車」 11航班、2980旅客被延誤

▲▼桃機一度跳電,行李托運和安檢大塞車。(圖/翻攝PTT)

▲桃機行李輸送供電一度跳電,行李託運和安檢大塞車。(圖/翻攝PTT)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第二航線今晨行李輸送供電異常,一度停電,由於今天機場出現12.6萬人次高峰,讓櫃台行李堆積如山,行李託運和安檢大塞車,有班機旅客已登機,但行李還堆在櫃台,桃機已恢復供電,9時46分全數設備恢復正常運作,行李10時16分清空,該事件影響11航班延遲30分鐘以上,約2980旅客受影響。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今(23日)上午6時55分行李輸送供電出現電力異常,電力跳脫保護裝置啟動,一度暫停供電,桃機啟動緊急供電,但部分設備包括行李安檢設備等需重新啟動,導致行李處理「大塞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台大批踢踢PTT上表示,人在桃園機場準備飛札幌,報到櫃檯行李每條都堆積如山,沒辦法過X光安檢,辛苦的地勤只好跟每個旅客留電話,很擔心行李到不了,會冷死在當地。

還有搭機網友指出,上一班飛機已經登機,但行李還堆在櫃檯,也有9點要登機的,還在隊伍裡,只能讓他們先check in。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也在臉書上表示,桃機又跳電,行李堆積如山,國家真的應該對機場工人的過勞負責,二航廈設備這麼爛,一下滾帶故障、一下系統跳電,根本搞死地勤,不趁疫情期間好好修。

▲▼桃機第二航廈電力異常,行李處理堆積如山。(圖/長榮航空企業工會)

▲▼桃機第二航廈行李輸送供電電力異常,行李處理堆積如山。(圖/長榮航空企業工會)

▲▼桃機第二航廈電力異常,行李處理堆積如山。(圖/長榮航空企業工會)

桃機人士指出,今晨因行李系統電力異常導致跳脫保護裝置啟動,先暫停供電,但部分設備停電後須重新開機啟動,包括行李安檢設備、X光機、行李輸送帶、地下行李分檢系統,目前都已恢復正常,因X光機重新啟動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導致行李比較難消化,目前都在消化中。

針對行李系統電力異常導致行李處理塞車,桃機公司表示, 桃園機場今(23)日上午6時55分第二航廈行李處理場發生供電異常情形,6時56分立即投入備援發電機供電,並同步啟動緊急應變機制派員檢修設施,影響範圍為第二航廈行李處理場、報到行李轉盤及航警安檢X光機等,上午9時46分全數設備恢復正常運作。

機場公司表示,切換電源重新供應後,部分設備需重新開機致報到櫃檯較多託運行李等待輸送,機場公司與航空公司及地勤人員致力協助旅客完成報到及託運手續,暫存櫃檯的行李已於10時16分完成安檢託運並清空,已無行李山情形。

桃機說明,此事件影響11航班延遲30分鐘以上,約2980旅客受影響,期間旅客等候報到及託運行李安檢造成不便,機場公司深表歉意,會檢討事件原因積極改善。機場公司對造成旅客及等候經初步檢查可能為高壓電力迴路異常啟動保護裝置,隔離故障點後以備用迴路供電,尚待後續詳細檢查,確保供電設施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