迸出火花? 蕭美琴、趙少康、吳欣盈首場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將至,中選會今(22)日晚間7時將舉辦第一場副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由公視負責轉播,每位候選人有3輪發表政見的時間,每輪10分鐘。由於這是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三人首度同台,是否會像之前總統政見會迸出火花,值得關注。

中央選舉委員會分別在12月20、26、28日舉辦3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以及12月22日舉辦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據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實施辦法第3條規定,電視政見發表會共4場,其中總統候選人3場、副總統候選人1場,每位候選人發表政見的時間為30分鐘,分3輪發表政見,每一輪10分鐘。

面對今晚電視政見發表會,《ETtoday新聞雲》也統整三位副總統候選人相關背景資料;首先,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擔任駐美代表期間,被《紐約時報》評為華盛頓最有影響力外國「大使」之一。《時事通訊社》更形容蕭美琴如同「戰貓」,靈活地在繩上行走,面對美中競爭加劇,以此外交方式對抗中國大陸的「戰狼外交」,巧妙贏得華盛頓高官與議員支持。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曾任台北市議員、環保署長、國民黨立委、創立「新黨」,參選台北市長落敗後,投身媒體工作。他於1989年聯合成立國民黨內派系「新國民黨連線」,倡議「國民黨改造運動」,1992年辭官再次競選立委時創下超高得票紀錄,2008年實行單一選區兩票制前,得票紀錄仍無人能撼,為至今單一立委得票最高者,在台灣政壇得到「政治金童」的稱號。後來趙少康離開政壇投身媒體,在輿論界享有一席之地。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為新光集團第三代大公主,在上一屆立委選舉中名列民眾黨不分區名單,並於去年11月2日遞補宣布就職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學經歷豐富,曾在留英期間擔任時任保守黨副黨魁的選民服務與政策研究助理,從政時,因英文能力出眾受到柯文哲倚重。

政見發表會雖無辯論之名,但因為候選人有三輪闡述政見機會,因此常有辯論之實,本週三剛結束的總統電視政見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便發揮凌厲攻勢,瞄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但賴也不甘示弱,左打藍右打白,至於柯文哲則專注闡述政見,主攻「國家治理、財政紀律、居住正義」3題目,不予理會賴對他的攻擊。所以今晚藍綠白副總統候選人政見會是會有交鋒火花?值得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