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恢復軍事高層對話 解放軍參謀長劉振立強調「台灣問題」

▲▼美中貿易戰、中美貿易戰、美中關係、中美關係、抗中法案。(圖/路透)

▲美中恢復軍事高層視訊對話。(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大陸國防部21日深夜發布新聞稿,中共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應約與美軍參聯會主席布朗進行視訊通話。這也是在去年8月前美國眾議長裴洛西訪台,導致中美軍方高層對話中斷後,兩國軍方高層16個月來恢復的首次正式對話。

劉振立表示,中美兩國元首舊金山會晤就恢復兩軍溝通交流達成重要共識,兩軍應在平等和尊重基礎上展開交流合作,共同推動雙方關係穩下來、好起來。

他說,發展健康、穩定、可持續的兩軍關係,關鍵是美方要有正確的對華認知,前提是美方應切實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重點是推進務實合作、增進相互瞭解。

劉振立強調,「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中國軍隊將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他說,美方應切實尊重中方在南海的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謹言慎行,以實際行動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和中美關係大局。

大陸國防部新聞稿還寫到,雙方還探討了其他問題。

去年8月時任美國眾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大陸中斷了兩軍高層溝通管道,直到上月的拜習會後,達成有關恢復雙方軍事溝通機制的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