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即將抵達!午後威力再增強 低溫「跌破10度」警戒區出爐

▲▼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氣象,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寒流影響,今中午後降溫更為明顯。(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20日)氣溫持續下滑,氣象粉專今中午指出,寒流即將抵達,午後溫度下滑,寒流威力再增強,台北下探8度。氣象專家則表示,明後兩天將是溫度很低的兩天,有機會達寒流等級,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可能出現7到9度低溫。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寒流即將抵達,午後溫度開始下滑,寒流威力再增強,台北下探8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則表示,這波冷空氣低溫再下修,氣象署預測21日夜晚到22日清晨台北市區低溫只有8度,北部、東北部平地低溫約7到9度,中南部、花東、澎湖低溫約10到13度,金門、馬祖低溫約5~7度。

天氣職人吳聖宇則表示,強冷空氣南下,明後天(21日~22日)將是溫度很低的兩天,有機會達寒流等級,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可能出現7到9度低溫,市區低溫也有機會低於10度,南部、花東空曠地區低溫也可能逼近10度大關,整體溫度回升大概要等到週六(23日)之後,不過後續仍有冷氣團持續要南下,這一陣子將很有冬至的感覺。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則表示,今晚到明晨,金馬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本島北台灣下降到12度,明天北部、宜蘭空曠處中午過後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明晚到周五清晨,是溫度最低的時候,中部以北、宜蘭、花蓮下探10度,金馬有6到8度低溫,北部空曠可能出現6度低溫,南部、台東12度,空曠處比較寒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