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國民黨卡托嬰「監管雲」預算 邱顯智質疑:到底安什麼心?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圖/記者李姿慧攝)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衛福部規劃明年建置托嬰監管雲,國民黨立委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帶頭侵犯個人隱私權,也破壞親師間的互信。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質疑,是資安比較危險,還是脆弱的孩子比較危險?國民黨是在幫不肖業者說話,還是在幫孩子說話?大動作阻擋監管雲的建置,如此冷酷的行為,到底是安了什麼心?

邱顯智指出,昨天新竹一名三個月大的嬰兒,在托嬰中心發生了嚴重的燒燙傷,因傷勢嚴重送往林口長庚醫院,而當家長要調取監視器畫面時,業者卻稱監視器的硬碟從11月29日後就壞掉了。畫面繼續跑,但是硬碟壞掉,三個禮拜沒人發現,沒有畫面,沒有真相,這是最簡單的道理。

邱顯智提及,2019年立法院三讀拖過兒少法修法,明定托嬰中心應裝設監視錄影設備,但過去四年來,育嬰中心114件的不當對待事件,就有10件發生監視設備損壞。因此,衛幅部今年編列2.6億預算,要做「監管雲」,強化全國托嬰機構監視器錄影資料的雲端備份,但國民黨團卻提案要全數凍結「監管雲」2.6億預算,理由是「與各縣市業者間的溝通仍有待加強」、「許多細節有待釐清」。

邱顯智說,除了提案卡預算,國民黨4位立委林思銘、林為洲、王鴻薇、吳怡玎更在昨日召開記者會,用資安的理由,公然反對監管雲的設置。他質疑,是資安比較危險,還是脆弱的孩子比較危險?國民黨是在幫不肖業者說話,還是在幫孩子說話?你們大動作阻擋監管雲的建置,如此冷酷的行為,到底是安了什麼心?更問立委鄭正鈐,「你認同國民黨『卡』監管雲嗎?你認同資安比孩子的安全更重要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