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五年施政成果亮眼可期 逾400宗教團體敲鐘祈福展望臺南400

▲▼黃偉哲,施政,臺南400,臺南市政府,祈福,跨年。(圖/臺南市政府提供)

▲為迎接明年《臺南400》盛景,臺南市黃偉哲廣邀市民朋友,跨年夜可以就住家附近的宗教場所一同參與敲鐘祈福,共同見證臺南400光榮時刻。(圖/臺南市政府提供,下同)

圖、文/臺南市政府提供

為迎接明年《臺南400》盛景,臺南市政府結合民間團體串聯全市超過400間廟宇、教(會)堂等宗教團體,在今年跨年夜(12/31)一同辦理敲鐘祈福活動,昨(19)日於永華市政中心召開記者會,祈願鐘聲從臺南出發,飄揚全臺灣,遠播國際世界各地。

▲▼黃偉哲,施政,臺南400,臺南市政府,祈福,跨年。(圖/臺南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偉哲表示,世界各國及全臺各地在跨年夜都有各自的傳統活動,希望百廟串連在跨年夜敲鐘祈福,能成為臺南的傳統。在12月31日子時1刻(晚上11點15分)開始,號召市民前往就近的廟宇或教堂,握起臺南400紀念槌敲響鐘聲,讓祝福之音悠揚,共同創造歷史,讓大家生活及內心都得到平靜。

▲▼黃偉哲,施政,臺南400,臺南市政府,祈福,跨年。(圖/臺南市政府提供)

活動發起人蔡宗昇廳長表示,本次活動最大的意義在於提升臺南的優質宗教文化,各區參加的宗教團體都是在地居民情感交流、凝聚向心力的信仰中心,讓民眾在迎接2024新年的第一刻,大家手持鐘槌輪流敲鐘祈福,讓鐘聲代替爆竹煙火,一起創造臺南獨特的宗教跨年儀式。他也特別感謝黃市長五年來率領市府團隊,與民間自發的力量,積極推動宗教優質化,為臺南廟會文化帶來改變。2024年是臺南400年,在這個歷史時刻,希望大家能與市府團隊攜手努力,將眾神之都臺南推上世界舞臺,奠定邁向下個百年的堅石基礎。

臺南市政府指出,臺南37區各具人文地產景致,藉由這次「2024敲鐘祈福 展望臺南《400》」活動,讓廟宇及教堂鐘聲串起彼此間的生活記憶,有了民眾親身參與下,才得以完整活動的精神根本,打造跨宗教、跨地域的城市活動,打破宗教間的藩籬,以更貼近的生活角度去重新認識身邊的宗教場域,與眾人度過具深厚文化底蘊的跨年夜。

臺南市政府強調,黃偉哲五年施政成果亮眼可期,明年《臺南400》亦是推動市政發展的階段里程碑,臺南市身為文化首都,因多元豐富的信仰態樣,有著眾神之都的美稱,宗教文化更是臺南400歷史一個重要環節。宗教信仰隨著先民來到臺南深根發展,形成各種科儀祭典的多樣性和豐富樣貌,民政局刻正積極籌辦臺南400宗教歷史巡禮計畫,同時熱烈邀請各宗教團體共同參與,讓臺南在2024年向全國展現盛大精彩的宗教400盛況,也希望藉由宗教教化人心、勸人為善的信念,在市長帶領下讓整座城市大步迎向未來,與臺南市全體市民共同邁出下個400年的願景。

▲▼黃偉哲,施政,臺南400,臺南市政府,祈福,跨年。(圖/臺南市政府提供)

這次活動將請各參與宗教團體各自規劃暖場節目,民政局也備有限量祈福卡於跨年夜當天發送,廣邀市民朋友可以就住家附近的宗教場所一同參與敲鐘祈福,共同見證臺南400光榮時刻,一同邁向2024,與世界交陪!後續活動相關訊息將發布在「臺南400敲鐘祈福」粉絲專頁及各區公所粉專,歡迎民眾於跨年夜一同來敲響鐘聲,為自己及臺南祈福。

臺南市政府 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