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瓦斯熱水器 消防署:洗澡出現「5不適」要小心!

▲▼熱水器,天然氣,瓦斯,熱水,洗澡,耗電,吃電怪獸。(圖/記者鄺郁庭攝)

▲冬天用熱水器要小心。(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低溫來襲,消防署發文提醒,使用瓦斯(燃氣)熱水器前要注意5件事,使用時則要保持警覺,有頭暈、頭痛、噁心、嘔吐、全身無力等症狀,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消防署還貼出112年宣導防範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微電影徵選競賽的優等作品,提醒用熱水器時,一定要注意保持通風。

「低溫來襲,使用熱水器保持通風,神明才會保庇喔!」消防署在粉絲專頁表示,最近的天氣真的變得很冷,北台灣低溫還可能下探到10°C左右,很擔心有人一氧化碳中毒,提醒家中裝設燃氣熱水器的民眾注意5件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要挑選合格的品牌
要選擇正確的型式
要注意安全的安裝
要保持環境的通風
要注意平時的檢修

另外,使用瓦斯熱水器時,若出現頭暈、頭痛、噁心、嘔吐、全身無力等情況,要警覺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可採取下列步驟,「立即停止使用熱水器。」「打開窗戶通風,移到室外通風、安全處。」「身體不適請撥打119救助。」消防署也貼出宣導微電影徵選競賽的優等影片,「金消多珍重_CO不相送」,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