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指文化是台灣的根和臉龐 「文化立國讓國際真正認識台灣」

▲▼賴清德參加吳思瑤「文化未來、文化台灣大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賴清德參加吳思瑤「文化未來、文化台灣大會」。(圖/記者黃國霖攝,下同)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9日)早上出席「文化界相挺賴清德、吳思瑤大會」。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台灣科技很強,就像翅膀可以帶台灣到任何地方,「但文化是我們的根、我們的臉龐,若光有科技沒有文化,國際上不會知道台灣是什麼樣的地方,所以要挺好的人、選對的人、走台步、走台風、絕對不要走回頭路。」

現場包含立委吳思瑤、立委候選人曾聖凱、文化觀光專家游智維、國家文藝獎得主黃聲遠建築師、國家文藝獎得主郭中端景觀建築師、國家文藝獎得主林磐聳教授、作家詹偉雄、時尚教主溫筱鴻、設計師聶永真、老師陳明章、導演林正盛、設計師林國慶、策展人胡朝聖、胡永芬、藝術家蘇匯宇等多位文化界大咖到場相挺。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自己過去擔任台南市長時,也是以「文化人」自居,台南市是台灣第一座城市,市政願景的首要目標,就是把台南打造成「文化首都」,讓台南市民感到光榮,也讓台灣人民產生認同,國家才會更團結進步,「認同台灣這塊土地的人,就是這塊土地的主人」。

賴清德表示,在他台南市長任內也推動五大文化園區建設,其中水交社文化園區是日本神風特攻隊基地,又被譽為「雷虎的故鄉」,後來更成為重要的空軍眷村,後來擔任行政院長,首次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提出五項施政願景,首要願景也是「文化台灣」,「我深信文化是一個民族靈魂,我們應該要文化立國」。

賴清德指出,台灣科技很強,就像翅膀可以帶台灣到任何地方,「但文化是我們的根、我們的臉龐,若光有科技沒有文化,國際上不會知道台灣是什麼樣的地方」,所以他也對長期把文化當作重要建設。

賴清德,台灣絕對不能走回頭路,除了總統、副總統很重要,立委也很重要,過去當立委時,曾因為朝小野大導致政策難以推動,希望大家共同合作,讓台灣能夠越來越好、國家越來越進步,所謂「挺好的人、選對的人、走台步、走台風、絕對不要走回頭路。」

▲▼賴清德參加吳思瑤「文化未來、文化台灣大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