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監獄相聲比賽 強調「修復式司法」人文關懷

▲雲林監獄透過辦理收容人以多口相聲比賽,使其更深入地瞭解「修復式司法」的意涵。(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監獄透過辦理收容人以多口相聲比賽,使其更深入地瞭解「修復式司法」的意涵。(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監獄以「修復式司法」為主題舉辦「收容人相聲比賽」,以多口相聲的表演方式演繹,並在演繹過程中深入瞭解「修復式司法」的意涵。讓收容人正視自己曾犯下的過錯,並透過「修復式司法」開啟真誠的對話、修復犯罪造成的傷害及發展未來的關係,不僅是在監內,更能延伸至其出監後的補償。

雲林監獄典獄長杞炎烈表示,收容人能以相聲來詮譯「修復式司法」相當可貴。透過舉辦此次活動,也讓更多的收容人認識、進而力行「修復式司法」。參賽的節目分別有「玩轉心人生」、「受刑人鐵窗下的和解」、「修復人生篇章」等8個,收容人展現了豐富的想像力及新穎的創造力,呈現了心中「修復式正義」的模樣。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萬寶龍」計畫 鼓勵生育第四胎補助13萬

►打造幸福職場!申請勞動部這方案 雲林企業產能提升3成

►西螺赤腳男持球棒狂砸小貨車 警解惑:車是他太太的

►股東糾紛電話裡吵架「直衝KTV砸大門櫃台」 虎尾警方火速逮5人

►「Who will win?」總統大選賭盤驚見英文版  雲林警逮17賭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