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早餐店起火!瓦斯放油鍋旁...工人更換疑未鎖好閥門釀災

▲▼換瓦斯不慎引發火警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三重一間早餐店換瓦斯,不慎引發火警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早餐店發生火警!王姓瓦斯工人(65歲)18日上午10時到三重國隆路一家早餐店更換瓦斯,過程中疑未鎖緊門閥造成瓦斯外洩,現場還出現零星火花,造成瞬間火焰!當下早餐店人員趕緊拿出滅火器撲滅火勢,未延燒其他物品,瓦斯工王男左臉及上肢2度約10%燒燙傷,被警消送往新光醫院治療,詳細事發情形仍待釐清。

這起事件發生在今17日上午10時許,一名瓦斯工人到國隆路一間早餐店,在煎台區旁更換瓦斯桶,過程中疑瓦斯外洩,出現零星小火花,造成現場瞬間噴火!王男遭波及,上衣被燒毀,早餐店人員第一時間拿出滅火器幫忙滅火,所幸未燒到其他物品。▲▼換瓦斯不慎引發火警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警消獲報趕抵時,火勢已被撲滅,現場僅遺留下滅火器泡沫,警消將王男傷口鋪上紗布避免傷勢二次感染,緊急將他送往新光醫院救治,目前無生命危險。

在場消防員表示,當時是營業時段,廚房正在備餐作業中,現場瓦斯桶擺放位置就在高溫油鍋和煎台旁,相當危險,而王姓工人事後自行推測,可能是他在更換瓦斯桶時沒有確實關緊瓦斯閥門,瓦斯外漏才會引起燃燒,詳細事發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表示,瓦斯管線平時應落實使用泡沫水檢查是否龜裂並保養,不應曝露於高溫高熱的地方,另滅火器除了檢查有效期限、瓶身有無鏽蝕、壓力錶指針在綠色範圍外,也要謹記4大口訣,「拉、瞄、壓、掃」,拉開安全插銷,瞄準火源根部,壓下把手後左右掃射,如果發現無法滅火時,就得趕緊逃生,並且打119請求支援。

▲▼換瓦斯不慎引發火警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換瓦斯不慎引發火警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