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生育補助113年起再加碼 首胎調高至4萬元

▲台東生育補助113年起再加碼 首胎調高至4萬元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生育補助113年首胎調高至4萬元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持續鼓勵生育以及體恤新生兒父母,台東縣長饒慶鈴18日在「好孕再加碼」記者會中宣布,台東縣生育補助費用自113年1月1日起再加碼,調升為第1胎每位補助4萬元、第2胎每位補助4萬5仟元、第3胎(含以後者)每位補助5萬元,113年1月1日後出生的嬰兒皆能受惠新規定。

饒慶鈴指出,依據今年初內政部公告全臺各縣市出生人口數,111年台東縣全年出生人口數為1,405人,與110年相比增加了89個寶寶,台東縣是全台唯一呈現正成長的縣市;而今年繼續維持正成長,1月至11月份出生人口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5人。

縣府民政處補充,生育補助新制適用113年1月1日後出生的嬰兒,並在台東辦理出生登記或初設戶籍,且父母其中一方須設籍台東滿6個月,家長應自新生兒出生後60日內持身分證和印章,向戶籍地戶政事務所確認並提出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