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吳欣盈不該責罵外交部還說出這事 黃暐瀚:一腔熱血、不忍苛責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出席《政治進入校園2.0 》青年對談。(圖/記者林敬旻攝)

▲吳欣盈近日因出席COP28活動受阻槓上外交部。(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不甘出席COP28遭中國打壓,多次槓上外交部,甚至怒批外交部為「斷交部」。對此,媒體人黃暐瀚18日就在臉書大嘆,「一腔熱血,不忍苛責」,他不覺得吳欣盈不愛台灣,但不該責罵外交部,還把「杜拜禁入藍區事件」說出來。

「一腔熱血,不忍苛責」,黃暐瀚表示,他從不覺得吳欣盈不愛台灣,吳欣盈到杜拜去,希望世界看到台灣,希望進到藍區與各國代表交流都對、都好,但為什麼回台灣後要在立法院罵外交部?他大嘆,「外交部喪權辱國了?讓你非得質詢罵他們不可,還口誤兩次成『斷交部』?」

黃暐瀚指出,台灣沒有出席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的「資格」跟「權利」,這些年來,與會代表包含立委都是掛在NGO下,以企業代表、法律顧問的身份隨團的,今年大會在杜拜有四位立委隨行(洪申翰、陳椒華、吳欣盈、吳怡玎),四位立委的身份,都是NGO法律顧問,不是「中華民國立法委員」,到了杜拜因為對岸施壓,進不了藍區,是四人都進不去,不單止吳欣盈一人。

黃暐瀚再提到,去年COP27在埃及,因為中埃關係太密切,評估肯定進不了藍區,外交部直接放棄邀請立委隨團;前年COP26在英國,隨團立委(洪申翰、洪孟楷)一樣是用NGO法律顧問身份,都參與了會議,也進到了藍區;今年吳欣盈身為立委,又是副總統候選人,身份特殊造成對岸有動作,當天在杜拜,另外三位委員權益受損,也沒抱怨,也沒怪誰,甚至隨行採訪的台灣記者,都為了「國家利益」,沒有將此事報導出來,以免來年台灣出席受阻、受挫。

黃暐瀚直言,要不是吳欣盈回台灣之後,在立法院批評外交部這件事,「杜拜禁入藍區事件」根本沒什麼人知道。

黃暐瀚最後表示,如果,寫到這裡,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與民眾黨的支持者們,還要堅持認為都是別人的錯,「那麼,我衷心期待柯文哲一定要當選總統!那麼明年吳欣盈副總統,一定能帶領台灣,開大門、走大路,風光出席COP29,為台灣爭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