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今晨發射「疑為洲際彈道飛彈」 高仰角飛行1000公里落下

▲▼12月18日,韓國首爾火車站的新聞播報北韓發射飛彈,並且播放了相關資料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媒體播報今晨北韓發射飛彈的消息,並且正在播放資料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今晨上午8時24分(台灣時間上午7時24分)從平壤或周邊地區發射的遠程飛彈,疑似為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日本防衛省則表示,這枚飛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之外。

《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這枚飛彈以高仰角發射,飛行約1000公里後落下,「在我們提高戒備的同時,軍方也正透過與美日密切分享『北韓彈道飛彈』數據,維持全面戒備態勢。」

根據NHK報導,日本防衛省表示,這枚來自北韓的彈道飛彈可能採高仰角方式發射,已於上午9時37分左右(台灣時間8時37分)落在北海道奧尻島以西約250公里處,也就是日本專屬經濟區之外。

事實上,就在幾小時前的17日深夜10時38分,北韓才從平壤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根據南韓軍方資訊,它飛行約570公里後墜入東海(日本海)。

如果證實北韓今晨發射的是洲際彈道飛彈,這將是該國今年第五度發射此類飛彈,也是有紀錄以來次數最多的一年。此前,北韓分別在2月及3月發射了火星-15及火星-17,4月試射使用固態燃料的火星-18,7月又對其進行第二次試射。

►►►快訊/不到12小時! 北韓今晨又射彈道飛彈!

►►►美韓核諮商會談在即 南韓:北韓可能在12月試射洲際飛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