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性低氣壓生成!路徑出爐 最快明天成17號颱「鯉魚」

▲▼菲律賓東方海面新增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圖/氣象署)

▲菲律賓東方海面新增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圖/氣象署)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向西前進,日本氣象廳發布烈風警告,顯示最快24小時內可能生成今年第17號颱風「鯉魚」(Jelawat),最快有機會明天晚間生成。氣象署表示,這季節生成颱風影響台灣機率低。

中央氣象署發布,今(16日)上午8時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中心位置在北緯7.0度,東經135.1度,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進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熱帶性低氣壓中心氣壓1006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日本氣象廳稍早發布GW(烈風警告),顯示颱風可能在24小時內形成。

氣象署預報中心代理主任陳怡良受訪表示,該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可能發展颱風,有機會最快明天生成,但還要再觀察,不過目前這個季節生成颱風要影響台灣的機率很低。

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依據美軍預報模式,該熱帶性低氣壓路徑往西靠近菲律賓,最快明天晚上過後有機會生成今年第17號颱風「鯉魚」(Jelawat),通過菲律賓中間群島後進入南海,距離台灣遠,對台灣天氣不會有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