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韓國瑜曝曾想賣掉小港機場 遷址空軍官校「可停波音747」

▲▼侯友宜x趙少康x李明璇競選總部16日成立,韓國瑜站台。(圖/記者蘇晏男攝)

▲侯友宜x趙少康x李明璇競選總部16日成立,韓國瑜站台。(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蘇晏男/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今(16日)表示,小港機場嚴重影響小港、前鎮交通,然其飛機跑道只有3150公尺,不能停波音747,飛機也不能飛歐美,所以他曾想說,要把小港機場賣掉,賣的錢拿來打通兩區的交通,並在岡山空軍官校擴建高雄機場,屆時就可開國際航道、停波音747。

國民黨高雄市第八選區(前鎮、小港、旗津)立委參選人李明璇今(16日)舉辦「侯友宜x趙少康x李明璇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韓國瑜現身站台。

韓國瑜致詞時提及,小港機場飛機跑道只有3150公尺,沒辦法停波音747,非常可惜,卻又讓小港、前鎮的交通地理受到嚴重影響。所以那時候他說,岡山有最好的空軍跑道,若把小港機場全賣掉,賣掉的一筆錢,把小港、前鎮交通全打通,且將來就可以在岡山空軍官校的飛機場,開國際航道、停波音747。

韓國瑜說,那時候他的想法是這樣,但不敢講,因為沒有中央,他不好做,如果把小港機場全部賣掉的話,整個小港、前鎮路況都打通,將來就不得了。當時也被笑說,你不是中央的,也不是總統跟行政院長,憑什麼講這個?所以他一直放在心裡沒有講。

韓國瑜表示,要停波音747,機場跑道就要3700至3800公尺,但小港機場的跑道只有3150公尺,飛機只能到中國大陸、東南亞跟日韓,沒辦法飛歐美,若將來高雄機場能擴建,用到岡山的跑道,北美、歐洲都可以飛。韓強調,這是他那時候想法,但沒有完全成熟,只是覺得可以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