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明天一大早抵達!專家示警:天氣將劇烈變化

▲▼天氣 寒流 低溫 冬衣 保暖 口罩 冷氣團 強烈冷氣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明起溫度將一路下滑,周日清晨為最冷的時候。(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氣象署表示,明起溫度一路下滑,周日清晨將是第一波冷空氣最冷時刻,中部以北降溫明顯,下探13度。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則說,預計今夜鋒面就通過北台灣上空,冷氣團「明天一大早就會抵達」,由北台灣率先降溫,中南部因為地形阻擋,會延遲約半天。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官欣平表示,接下來一周有兩波冷空氣,周日清晨會是第一波冷空氣影響最顯著、最冷的時候,主要範圍中部以北感受較深,南部也會有降溫;更明顯的則是下周三這一波冷空氣,預估為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影響全台有感降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目前台灣仍然位於鋒面前緣,各地相當溫暖甚至有點熱;但預計今天夜晚鋒面就會通過北台灣上空,北東都有下雨機會。另外,「冷氣團明天一大早就會抵達」,因此北台灣會率先降溫,可以說和今天的天氣有非常大不同。

至於中南部因為地形阻擋,「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說明,起風、降溫的時間預估延遲半天;也再次提醒民眾,務必注意接下來天氣劇烈變化。

▲▼未來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對於溫度變化,官欣平分析,第一波冷空氣中部以北較冷,第二波冷空氣則是各地冷,其中第一波冷空氣將讓明天到周日溫度一路下滑,不只北台灣,中台灣也明顯降溫,北部最低溫為周日清晨13到14度,中部14度,南部14到15度。

周一顯著回溫後,下一波更強的強烈大陸冷氣團接力南下,官欣平表示,下周二入夜後降溫,溫度降幅更多,周四清晨接近10度,下探11到12度,這一波目前預報為強烈大陸冷氣團,若觀察強度逐漸增強,會再提醒。

未來一周降雨分布,官欣平說明,今入夜後鋒面通過,緊接著冷空氣下來,今晚到明天清晨延續周日,降雨以桃園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為主,中南部有零星降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和宜蘭則會一直下雨;下周一小空檔,僅大台北、東半部偶有雨,溫度略回升;下周二到下周四強烈大陸冷氣團及鋒面南下,迎風面北部和東半部局部有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