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斷兩截 乘客:尖叫聲充滿車廂...女子被拋飛鐵軌濺血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北京地鐵昌平線昨(14)日晚間下班高峰期間突發重大事故,最後兩節車廂與前車脫離,撞擊後變形嚴重。據最新統計顯示,這起事故造成102人骨折,仍有67人住院治療。部分乘客脫險後詳述事發過程仍餘悸猶存,有乘客回憶車廂內尖叫聲四起,手機、眼鏡等物品散落一地,也有人自曝被拋飛至鐵軌上,右後腦血流不止,一旁男孩坐在地上哭喊,「我的腿不動了!」

▲▼ 北京、昌平、西二旗、脫軌、列車            。(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地鐵昌平線14日晚間發生重大事故,直至15日上午仍在善後工作中 。(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交通》消息指,14日23時許,人員轉運完畢,現場處置工作基本結束,共有515人送醫院檢查,其中骨折102人,無人員死亡。截至今(15)日晨6時,423人已離院,25人留觀,67人住院治療。

▲北京地鐵昌平線嚴重事故。(圖/翻攝上觀新聞)

▲地鐵事故發生後,部分乘客仍餘悸猶存。(圖/翻攝上觀新聞)

一名乘客王聞(化名)表示,當廣播提示下一站是生命科學園,猛烈的撞擊感突然襲來,伴隨著照明燈熄滅,頓時大腦一片空白,再緩過神來時眼前已經倒了一堆人,「地面上散落手機、眼鏡、藥品、手紙等,地鐵上擠成一團,有人撞到了座位邊緣的鈍角或欄桿,有人打起手電筒,勉強照亮倒在地上的傷者,把座位讓給他們。」

另一名乘客透露,我飛出去一米(公尺)多遠,「唯一慶幸的是,冬天都穿著羽絨服,躺下還是軟的。」

▲北京地鐵昌平線嚴重事故。(圖/翻攝上觀新聞)

▲乘客從脫離的車廂內向外拍攝,可以看到對面車廂內仍擠滿人。(圖/翻攝上觀新聞)

曉穎(化名)事發時就在斷裂的車廂裡,她表示,原以為是一次普通的臨時停車,當列車再啓動時,隨即又是一次煞車,「當時感覺兩眼一黑,因為慣性,整個人向後摔了出去,等回過神來,已經從車廂摔到了鐵軌上。」

曉穎發現共有7至8人和她一起摔落到鐵軌上,後腦右側流血不止,胸腔也受到震盪波及而喘不過氣。

▲北京地鐵昌平線嚴重事故。(圖/翻攝上觀新聞)

▲北京地鐵事故傷員被送往鄰近各大醫院。(圖/翻攝上觀新聞)

幸運沒被拋飛的乘客顏鈺(化名)發現,身旁一名男孩哭喊,「我的腿不能動了!」還有一名女生肋骨疼到站不起身來。這時,車廂內的乘客開始尋找甩飛出去的手機、耳機等物品,「她們把受傷男孩的背包取下當靠背,當男孩陷入半昏迷狀態時,其他乘客反覆對他說千萬別睡。」

在救援人員協助下,曉穎送到醫院後,頭上被縫了三針,從CT上看,腦部沒有淤血等症狀。至於顏鈺則是騎著單車自行離去,她透露,「幸好地鐵沒有上高架,也算是劫後餘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