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新北表揚6公所推動性平有成

▲新北表揚6公所推動性平有成。(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秘書長邱敬斌(左4)表揚6公所推動性平有成,左1為社會局長李美珍。(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越在地就越國際!新北市為追求永續城市發展與國際接軌,以「性平好生活」為願景,積極推動性平政策,鼓勵各區公所依據當地的特色,發展屬於在地性平亮點,以實現聯合國SDGs目標5「實現性別平等,並賦予婦女權力」。新北市秘書長邱敬斌於13日表揚推動性平有卓越成效的6個區公所,勉勵各區公所持續將性平觀念帶入市民生活中,讓新北市能夠成為更加友善且永續發展的城市。

邱敬斌表示,越在地就越國際,各區公所在推動性平工作陪根計畫時,要融合在地特有的元素,像濱海的貢寮區公所就以海女文化背景為基礎,培訓海女成為導覽員,為中高齡婦女創造了二度就業的機會。鶯歌區公所則透過爺奶行動咖啡館,協助高齡婦女習得專業,提升社會參與並增加經濟支持。土城區公所以行動劇宣導數位性別暴力防治,這些方案不僅與在地婦女生活息息相關,亦回應CEDAW國家報告的建議,保障偏鄉婦女的經濟安全。

▲新北表揚6公所推動性平有成。(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輔導29區公所,從2020年至今已推動228項性平亮點方案。

社會局長李美珍指出,新北市男性勞參率66.9%,較女性勞參率50.6%高出16.3個百分點,根據2022年新北市人力資源調查,近5年女性未參與勞動的原因,以「高齡、身心障礙」增加11.3%為最多,其次為「想工作而未找工作」增加7.6%,「料理家務」則增加 6.1%為第三;顯示婦女在就業方面仍有技能培訓與就業機會等需求,尤其是處於不利處境的中高齡女性。

新北市自2020年起推動區公所性平工作陪根計畫,直至2023年已輔導29區公所推動了228項性平亮點方案,邱敬斌特別表揚其中表現卓越的土城、貢寮及鶯歌區公所;以及進步的五股、新莊和蘆洲區公所。

▲新北表揚6公所推動性平有成。(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貢寮區長柯建輝在會中分享,結合在地海女文化背景推動貢寮女路,也為偏區婦女創造二度就業機會。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新北淨化選前治安環境 金山警擴大臨檢掃蕩不法

►基隆Podcast謝忻分享養貓甘苦談 訓練師傳授新手攻略秘訣

►基隆年終演唱會最新索票細節 余治明:500張義賣票全數捐公益

►2023基隆光影節開幕今點燈 冬日專屬180秒夢幻漫旅光雕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